记者:武磊注定被写入中国足球史册,队长袖标赋予他更多使命感

直播吧3月26日讯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国家队主场4-1战胜新加坡国家队。本场比赛里,武磊戴上国足的队长袖标,他用两粒进球和一个助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记者裴力谈到了武磊的话题,认为他注定被写入中国足球史册。

裴力表示:“其实,相对于胜利时刻的赞美,落寞中的支持和鼓励,可能对武磊更加重要。社媒时代,每个人都可以最犀利的方式发表自己的看法,而基本不用被追责。这也让这一代球员承受的压力也呈几何级数增加。偏偏武磊不是特别粗线条的球员,有时候外界过分的苛责确实会让他在场上的表现出现波动。

今晚武磊大概是踢了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此前兵败亚洲杯能够感觉到他情绪低落。一方面是扬科的杀威棒,把队内氛围压制到了极点。另一方面,亚洲杯小组出局也彻底击碎了这批国脚的信心。最好的朋友吴曦张琳芃先后告别国家队,对武磊的内心或多或少都会造成一些波动。

在这个时刻,国足队长袖标或许可以赋予武磊更多的使命感,作为球队领袖,他需要在新岗位上获得价值认同。不仅仅是完成进球得分,还要带领团队在逆境中反弹寻求胜利。

从关爱国足的角度,应该多给武磊一些鼓励和支持。一个为国家队打进36球的本土前锋,注定会被写入中国足球史册。如果只能把单刀不进作为槽点,恰恰说明武磊本身是个很职业很纯粹的人。

上直播吧看世预赛!直播吧全程直播国足36强赛

再出发📺直播吧全程视频直播国足36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