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国足对新加坡要多争取净胜球,伊万只会继续选择强攻

直播吧3月26日讯 在谈到今晚国足主场对阵新加坡的比赛时,《中国青年报》撰文表示,国足对阵新加坡要多争取净胜球,伊万不会妥协让步只会继续选择强攻。

3月26日20时,国足将在天津对阵新加坡队,由于此前客战新加坡只收获1分,而泰国队还在客场逼平韩国队,国足晋级18强赛的形势顿时有些不妙。

一旦泰国队主场对韩国队取分,从而在积分榜上继续紧咬国足,那么今年6月国足主场迎战泰国队一战,将陷入“只能胜不能平”的险境,毕竟最后一轮泰国队主场迎战新加坡队,而国足客场挑战韩国队。因此对于国足和泰国队两个直接竞争对手而言,积分和净胜球都是“致命因素”。

这就可以解释为何国足客场没有在新加坡队身上全取3分令人倍感遗憾和沮丧,老将队长张琳芃甚至在赛后激动地表示自己担责“是时候退出国家队”,只不过此事只应作为国足备战36强赛当中的插曲,教练组知情后只要做好应对措施即可,国足征程的主旋律还是如何疏导球员心态,能够在全场90分钟的比赛中正常发挥自身水平。

高准翼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打右后卫也能很快适应,而右后卫正是上一场张琳芃的首发位置,出于对球员的身体和心理保护需要,张琳芃不必在主场继续“硬扛”,无论高准翼还是蒋圣龙,都需要做好首发准备。

而压力最大的伊万亦在行动上有相应表态:有数十名球迷聚在进入训练场前的通道处迎接球队,伊万对球迷的加油助威给予热情回应,他甚至走到球迷身前满足大家签名愿望,按照球队工作人员的说法,伊万相比前任教练“有更开放的心态”。

正是“开放的心态”,让伊万在客场对阵新加坡队临场换人时作出加强进攻的选择,这是他的足球哲学,孰不知这批国足球员难打大仗、硬仗,哪怕对阵世界排名第156位的新加坡队也免不了自乱阵脚。可以肯定的是,此番在主场首次亮相,面对“争取净胜球”的必然目标,伊万不会妥协让步只会继续选择强攻。

国足的利好消息不但在于球队调整心态进入正常备战状态,还在于新加坡队两名核心球员因累积黄牌停赛,小仓勉临时补招两名年轻球员“凑数”。以该队实力分析,正如高准翼所说,“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就存在“大胜”可能性,而真正的潜在风险在于泰国队主场对阵韩国队的结果。

打完主场与新加坡的比赛,国足只剩6月6日主场迎战泰国队和6月11日客场对阵韩国队两场收官之战,能否晋级18强赛还是未知数。对于伊万来说,36强赛的凶险程度绝不亚于18强赛,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竞争力现状确实不容乐观,即便世界杯扩军之后亚洲有8.5个名额,这对于国足也是不折不扣的“奢侈品”。

上直播吧看世预赛!直播吧全程直播国足36强赛

再出发📺直播吧全程视频直播国足36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