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学家谈球员心理健康:济科为快乐踢球 C罗想成为“进球机器”

神经学家谈球员心理健康:济科为快乐踢球 C罗想成为“进球机器”

直播吧3月26日讯 热刺前锋理查利森透露,他与心理学家的咨询合作“救了他的命”。心理健康问题对一些球员来说日益重要。热刺后卫埃默森也聘请了神经学专家阿布鲁博士作为顾问。

阿布鲁博士是英国皇家生物学会的成员,他告诉《太阳报》:“球员可能比普通人更需要心理医生,因为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理查利森说出来是正确的,但是,在足球界,教练和俱乐部在这个话题上仍然远远落后。今天的足球比贝利时代更具挑战性,它需要的不仅仅是动态变化和熟练的球员。来自管理层、俱乐部、球迷和社交媒体的压力是巨大的。心理方面现在不同了。”

“济科,弗拉门戈最伟大的偶像,曾经告诉我‘我踢球是为了快乐,为了爱’,但是今天呢?高风险,高要求,持续的检查?没有更多的自由,这会影响大脑。再加上今天的比赛要求更高的身体机能。”

理查利森很高兴看到巴西国家队聘请了一位心理医生。而阿布鲁博士的研究考虑了球员的遗传、成长和其他社会因素,以获得个人的详细资料。新客户将接受彻底的DNA测试,了解球员的背景和成长经历,全面的血液测试,如果可能的话,还会进行神经成像测试,以更好地了解他们的思维方式。所有这些数据使阿布鲁博士和他的团队能够研究出如何最好地提高运动员的表现和心理健康。这可以通过调整他们的饮食、习惯(如改善睡眠)、必要时用药和治疗来实现。这一切都与球员的神经递质有关,大脑和神经系统中传递神经细胞之间信号的化学物质,对情绪、睡眠、食欲、学习和运动功能至关重要,并保持它们的稳定。

阿布鲁博士补充说:“埃默森总是愿意接受对他最有利的建议。他是一个很容易共事的人,也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在英格兰脱颖而出并不容易,这是我们感受到球员压力最大的国家。但他知道怎么处理。毫无疑问,在足球运动中应该更多地考虑神经科学和遗传学。如果你想创造像C罗那样的‘机器’,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C罗也有同样的想法,并把它用在了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