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华夏幸福3个赛季总支出预算87.56亿,总收入预算仅3.46亿

直播吧3月26日讯 3月26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足球协会原主席陈戌源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对被告人陈戌源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据记者赵宇报道,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2017年至2019年总支出预算为人民币87.56亿元,总收入预算仅3.46亿。

据《央视新闻》报道,自2010年上半年至2022年年底,陈戌源利用担任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中国足球协会换届筹备组组长,中国足协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103万余元。陈戌源担任中国足协主席期间共有9家俱乐部向他行贿,涉及金额共计3000多万元。其中最大一笔来自与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2019年9月至2021年下半年,先后收受人民币共计1600万元。

据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2017年至2019年预算表显示,俱乐部这3个赛季的总支出预算为人民币87.56亿元,总收入预算却只有3.46亿。而央视新闻披露的1600万元,还是发生在2019年之后。

赵宇写道:那是一个疯狂砸钱的年代,甚至有人说,俱乐部实际花出去的钱,比这还要多。在不计成本的投资之下,我们没能让俱乐部变得更加职业、正规,没能趁着有钱让俱乐部拥有自我生存能力。直到2023年3月,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走向消亡。随意而生,随意死去,那些自称专业的足球人们应该为此感到脸红。

赵宇补充道:最近这几天,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被新加坡队2-2逼平,U19国青队在热身赛中连续两场被印尼队逼平。几年前,我多次批评中国足球青训糟糕,后继无人。某足协官员信誓旦旦地告诉我:等着看吧,04、05年龄段的球员就会变好。今早一算,如今这支两次战平印尼队国青队,球员恰恰是04、05年龄段。当年对我说这些话的人如今已身陷囹圄,今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