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被控受贿8103万余元,受贿300万以上至少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直播吧03月26日讯 央视新闻,中国足球协会原主席陈戌源受贿案,中国田径协会原主席于洪臣受贿案,中国足球协会原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原部长陈永亮受贿、行贿案,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原总经理、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受贿案,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原副主任刘磊受贿、行贿案,将在湖北多地分别一审公开宣判。

陈戌源被控受贿8103万余元,受贿时间长而且次数多,在长达13年的时间里受贿217次,目前赃款已经全部追缴退回。于洪臣被控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254万余元,其中350万元尚未实际取得。

根据《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的,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是受贿罪。

《刑法》量刑标准中规定:贪污或者受贿数额在三百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八十三条第一款规定的“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反腐打假!中国足坛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