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雪清谈往事:当年大连实德老总猛砸50万美金签字费,被申思拒收

直播吧3月25日讯 据媒体人晚池消息,曾在大连实德担任总经理的石雪清透露,实德老总徐明曾猛砸50万美元签字费想要签下申思,但申思拒收。

2000年初,大连实德接手大连足球,石雪清担任大连实德首任总经理。石雪清上任没几天,俱乐部新的当家人徐明找到石雪清:“老石,申思说好了要来大连的,可我突然听说他反悔了,改主意了,不来实德了。我感觉是有人从中挑唆,用了离间计,你跟徐斌一起赶赴上海,找到申思的父亲,一定做好申思的工作,让他来实德。所有的条件我们都兑现,我非要找出幕后使坏的这个人,看看他到底安的什么心。”

在实德接手之前,大连万达已经和上海申花主力球员申思谈好转会,但在万达集团退出后,申思犹豫再三,放弃了加盟大连的计划。

石雪清和徐斌飞赴上海,经过朋友的引荐,来到申思的家并见到申思的父亲申平先生,后者告诉我们,儿子的事情他左右不了,但大连方面的诚意他会转告儿子。

石雪清和徐斌将此事汇报给徐明,徐明悻悻地说道:“你们这么办事根本不行,我跟你们讲过这件事情很重要,非得弄个水落石出不可,这样吧!我明天亲自从大连飞赴上海,老石你陪我再去他们家,我要亲自说服他父亲!”

第二天,几人一见申平的面,客套了几句,徐明突然拉开一个旅行包:“老大哥你看一下,我们实德是绝对讲诚意讲信用的。这里是50万美金,申思的签字费,今天就留在这里了,你代我们说服申思加盟大连实德队!”

石雪清感叹,当了好几年老总,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多美元,有点晃眼,令人炫目。但最终,申平先生没有代儿子收下这笔巨款,申思也没来大连。申思出事后,石雪清常常陷入这样的思考:人生有许多十字路口和转弯的地方,走对一步(如果当时加盟大连实德),也许就会把后来的劫难渡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