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提江:别总看上面有多少钱没挣到,多看脚下每一步有没有做好

直播吧3月25日讯 本赛季,买提江加盟成都蓉城。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买提江称不要总看着上面有多少钱没挣到,多看看脚下的每一步有没有做好。

——谈国内球员价值走低

买提江:价值走低,一方面是因为整个市场的环境不好,前几年被经济困扰的俱乐部太多了,欠薪的也多;另一方面,就是整个联赛的水平和球员自身的水平达不到更高的价值了。所以还是要从自己做起,把每一次传球传好,接球接好,射门打精准,拦截做干净,这是最基本的。不要总看着上面有多少钱没挣到,多看看脚下的每一步有没有做好。

——谈来到成都的生活

买提江:成都这座城市很舒适,大家都很享受生活,而且能够感受到这里的人们很热情,我觉得做什么也很方便,很适合居住。

——谈几名新疆球员常聊什么

买提江:我们之间聊足球更多,也有很多有趣的话题,开心的也有,不开心的也能发泄。木塔爸爸的厨艺很好,做的菜勾起我们对家乡的思念。就是每次埋单的时候,都不让我们掏钱,我都不好意思了(笑)。

——谈被人视为偶像

买提江:他们小时候看着我踢球成长起来的,也很开心能成为他们的偶像。当然了,他们也是新一代年轻球员的偶像,也要做好表率。我也有责任带他们踢得更好,成长更快。

——谈与年轻球员交流

买提江:任何事儿都有两面性,网络上的东西有时候会激励你,督促你,但是也不能太在意,只要自己努力百分之百付出就好。人不是每件事都能做好的,球也不是每场比赛都能踢好的,年轻球员不能只看眼前,职业生涯不是一年两年,现在做不好的事没关系,只要努力早晚一定会做好。

——谈新疆球员未来能否进入国家队

买提江:我相信未来十年内肯定有更多新疆球员入选国家队,因为新疆足球人才输出是很稳定的,喜欢踢球的小朋友也多。我也告诉他们,不要仅满足于在国青、国奥踢球,还是要在俱乐部争取更多比赛,不管是中超还是中甲,出场时间很重要。这也意味着,要更自律,付出更多。我其实看好的球员有很多,他们都很有天赋,未来就看他们如何努力坚持下去了。

——对年轻球员的建议

买提江:我觉得还是比较幸运的吧,能够走到现在,工作和生活很幸福。其实我认为现在的孩子们踢球,不要有什么压力,也没有什么压力好去背负,现在踢球的条件比我们小时候好多了,他们的压力更多来自外界,我倒是希望他们在提升自己方面多给自己点压力,这样会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