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集团发布自愿性公告,撤回境外债务重组申请

3月24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自愿性公告,撤回境外债务重组申请。

【公告内容】

本公告由中国恒大集团(清盘中)(「本公司」)以自愿性质发布。

兹提述(i)本公司日期为 2023 年 8 月 18 日及 2023 年 10 月 20 日的公告,内容有关(其中包括)根据美国法典第 15 章向美国法院申请承认境外债务重组计划,及(ii)本公司日期为 2023 年 8 月 28 日的公告,内容有关恒大协议安排会议、景程协议安排会议及天基协议安排会议。 除另行界定者外,本公告所用词汇与该等公告所界定者具有相同涵义。

本公司已公布,本公司、景程和天基已根据美国法典第 11 编第 15 章向美国法院提出申请(「第 15 章申请」),要求承认各自在香港或英属维京群岛(视情况而定)的境外债务重组协议安排(「协议安排」)。 鉴于本公司共同及各别清盘人(「共同及各别清盘人」) 的委任,预计协议安排将不会以目前的方式进行,据共同及各别清盘人了解,本公司、景程和天基的前外国代表的法顾问已于 2024 年 3 月 22 日向美国法院提交文件,撤回本公司、景程和天基各自的第 15 章申请。

共同及各别清盘人仍专注于履行其职责为本公司债权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保全、最大化及返还价值。 在现阶段,所有方案仍有待考虑,共同及各别清盘人将根据美国法典第 11 编第 15 章提出新的申请以支持其认为必要或适当的方案。

本公司股东、投资者及潜在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证券时务请审慎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