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塞洛:哈维牺牲自己让球队更放松,巴萨是生涯待得最开心的球队

直播吧3月24日讯 接受葡媒《球报》专访时,坎塞洛谈到巴萨的情况、哈维的离任等话题。

巴萨时隔4年重返欧冠8强,如何看待和巴黎的比赛?

“欧冠中的所有球队都很强大,巴黎是一支拥有优秀球员和教练的球队,我非常喜欢他们,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但我们会努力,因为我们是巴萨,我们会踢好自己的比赛,争取胜利。”

所在半区会比较轻松,夺取欧冠的梦想可能实现?

“它一直是个梦想,巴萨已经赢得过5次欧冠,上一次是在2015年,我们将继续梦想,我们有权这么做。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前途无量,我认为我们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而结果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我们之后的比赛如何,取决于我们如何对待每场比赛,即使是在联赛中,我感觉一切都会很顺利。”

姆巴佩的名字会让更衣室感到害怕吗?

“我一直认为他是一名非常需要关注的球员,他目前是世界排名前三的球员。”

另外两个人是谁?

“我是B席的球迷,我还喜欢哈兰德、德布劳内和罗德里。”

哈维宣布赛季末离任后,球队在心理上是否更加自由了?

“我不这么认为,尤其是因为教练一直对我们很坦诚。我认为,即使他不是球队中最热爱俱乐部的人,他也会是最热爱俱乐部的人之一。他是巴萨的传奇,有时人们会忘记他为巴萨所做的一切,他在俱乐部经济状况和球员状况都不尽如人意的时候接受了挑战,这一点值得称赞。并不是只有赢了比赛才需要感谢他,作为一名球员,我非常欣赏他。有幸为他效力后,我更欣赏他了。哈维让我们感到宽慰,因为他想牺牲自己,让球队更加放松。”

你是否也觉得有时为巴萨踢球会有一种“有毒”的氛围?

“我的心态很强大,在个人层面上,我经历了很多,总是以积极的方式看待生活,我在个人生活方面遇到过比体育生涯更糟糕的情况。压力对一些人的影响可能比其他人更大,但对我并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因为我已经建立起了一道屏障,从我母亲去世那一刻起,我就被迫更快成长,变得更加成熟,成为家庭的领导者,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巴萨现在处于困难之中,但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待得最开心的俱乐部,我一直都想这里踢球。”

谈菲利克斯

“我试着向他分享一些我的经验,因为我在很多俱乐部待过,这对很多人来说可能不是好事,但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菲利克斯是个非常努力的小伙子,有时天赋异禀的球员并不是那么努力,但他恰恰相反,他有很多其他球员不具备的品质。他走在正确的路上,每当他上场就会带来不同,这是他在葡萄牙和西班牙受欢迎的原因。很多人喜欢他,也就会有人讨厌他,但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他能很好地应对压力,他的品质和为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