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利物浦曾跟我谈过去执教,杰拉德精神强大到能移山

埃里克森:利物浦曾跟我谈过去执教,杰拉德精神强大到能移山

直播吧3月23日讯 据《利物浦回声报》报道,前英格兰队主帅埃里克森透露,他曾在执教生涯早期,与利物浦就执教该队进行过谈判。

埃里克森目前患癌,已进入晚期。这位少年时代的红军球迷,将于周六在安菲尔德作为利物浦传奇队的主帅,带队与阿贾克斯传奇队进行一场慈善赛。埃里克森调侃这场将是他执教生涯的最后一战,并对利物浦表示感谢,因为利物浦让他在安菲尔德执教红军,是让他实现了一生的梦想。

埃里克森说:“如果我说我不(不想再执教了),那我是撒谎。你当然会怀念执教,但我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一定的年龄。在我这个岁数,不应该再成为一名主教练了。没关系的。我当过教练了,已经执教过了,我为此感到高兴。现在一切都结束了,差不多了,差不多了。我想这将是我执教的最后一场!所以这太棒了。”

“这就像一场梦。我做梦也想不到。当我还在当教练时,就一直梦想着执教利物浦,只是这从未实现过。曾经有一次很接近,当时我们曾对话过。那是许多年前。在利物浦有一个大人物,不是一名球员,而是一位总监。很久之前了(大卫-摩尔斯)。”

“最后什么也没有发生。没关系的,现在发生了。当他们问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在开玩笑。但他们还是通过我儿子联系到我。我说我当然会接受啊。这还是为了慈善,也让它变得更叫人喜欢。很高兴看到我(能执教利物浦传奇队)。不过我们必须击败阿贾克斯!”

“我很荣幸也很感谢利物浦给我这个机会。这太神奇了,因为我从来没有为利物浦效力过,不像他(约翰-巴恩斯)。他才是英雄。我被邀请来,很感谢你们。”

70年代,埃里克森刚开始执教,就写信给利物浦,问是否可以观看他们的训练课。最后,瑞典人被邀请进入利物浦神秘的“靴室”,成为他永远不会忘记的记忆。他回忆:“大概是(19)79年,我给俱乐部写了封信,问能不能去看看他们的训练课。他们回信说可以啊。我看了一场利物浦的比赛,看了一些训练课。当时我很荣幸,还进入了利物浦的训练室,那真是太棒了,太棒了。”

“我想,当时利物浦的理念就是把事情简化。所有的训练中,他们都是一脚触球、两脚触球,我从来没见他们再做任何别的事情。他们只是参加比赛。做一些热身,然后又是比赛。他们比赛的质量令人难以置信。这么做让比赛变得简单。当时利物浦的教练们告诉我‘简单一点’,不要过多带球,不要那样踢球。当然,让我学到了很多。”

“很多年来,利物浦在欧战里都占据强势地位。我执教本菲卡时,曾与他们交手两次。我们在这里输了,0-1。回去后,我们说,现在我们要在主场带走他们。那是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我们在主场1-5又输了。利物浦仍然踢得很好。”

周六,利物浦传奇队的队长将是杰拉德。谈到这位自己曾在英格兰队执教过的旧将,埃里克森说:“多好的球员啊,很高兴见到他!。我认为他的精神是最强的,连山都可以移走。”

谈到利物浦球迷,埃里克森说:“你永远不会独行,这很神奇,让我很期待。在我去过的所有大球场里,(安菲尔德的)气氛一定是全世界最好的。一部分观众会高唱《你永不独行》,这让我至今都喜欢上这首歌,我已经在现场和电视上看过很多次这个场景了,这气氛令人难以置信。慈善让比赛变得更好。如果我们能赢(就更好)。结果很重要,但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慈善赛本身。”

本场比赛,瑞典也有电视台转播,这意味着埃里克森的父亲——一位忠诚的利物浦球迷——也能看到比赛。埃里克森说:“我父亲是利物浦球迷,现在仍然是,这些年一直是。在瑞典,每周六都能看到一场比赛转播。而周六比赛很多,所以他总是看利物浦、利物浦。”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支持利物浦)。我只知道他一直是利物浦球迷,现在仍是。前几天他还打电话给我,因为他在电视上找不到能看利物浦的频道了。我爸说:‘该死!我调不出频道了,比赛已经开始五分钟了!’任何球员,只要穿的是利物浦球衣,他见了都很高兴。利物浦的比赛,是他绝不会错过的电视转播。换成其他球队的转播,他可能会错过几场,但利物浦的不会。”

“利物浦俱乐部让人惊讶的是,这场慈善赛在瑞典也有电视直播。虽然不是最大的频道,但也是瑞典第二大的频道,我父亲当然看得到。这就是利物浦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