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艺:目前愿利用球队冠名宣传的,只有酒水茶饮和文教旅体企业了

朱艺:目前愿利用球队冠名宣传的,只有酒水茶饮和文教旅体企业了

直播吧3月23日讯 根据足协官方消息,目前中国足协冠名审核小组已确认有7家职业俱乐部在新赛季获得了球队冠名,其中有1支中超球队,1支中甲球队和5支中乙球队。

朱艺在个人社媒对这7家俱乐部冠名赞助商进行分析,他在社媒写道:“是哪些行业成为了中国职业俱乐部球队的冠名赞助商?酒类赞助了中超、中甲、中乙球队各一支,茶类赞助了一支中乙球队,饮品类企业占到了一半以上。江西黑马青年、赣州瑞狮都是由当地的文旅体国企冠名,日照实际是由华信的教育板块(山外)赞助,文教体也占较大比重。海口的尚南堂实际也涉及旅游开发。目前看来愿意利用职业球队冠名来宣传自己的,只有各地的酒水茶饮和文教旅体企业了。可为今后各队寻找冠名商的方向做参考。”

7支获得冠名的中国职业俱乐部情况如下:

中超

河南俱乐部酒祖杜康(冠名商:杜康酒业集团,主营:酒类生产销售)

中甲

广西平果哈嘹国晶(冠名商:广西国晶酒业有限公司,主营:酒类生产销售)

中乙

江西黑马青年婺源奥飞(冠名商:奥飞文体集团,主营:文旅体产业)

山东泰山金钢山(冠名商:山东金钢山酒业有限公司,主营:酒类生产销售)

海口名城尚南堂(冠名商:尚南堂海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茶叶生产销售)

赣州瑞狮定南旅投(冠名商:定南县文化生态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营:文旅体产业)

日照宇启华信(冠名商:山东华信集团,主营:贸易/教育/能源)

相关新闻:官方:河南、广西平果哈嘹、泰山B队等7支职业队获得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