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尼洛谈阿尔维斯&罗比尼奥强奸案:应该更设身处地为女性着想

达尼洛谈阿尔维斯&罗比尼奥强奸案:应该更设身处地为女性着想

直播吧3月23日讯 两位巴西球星阿尔维斯和罗比尼奥都因强奸案被判刑,巴西国家队队长达尼洛谈到了此事。

阿尔维斯因强奸罪被判刑4年半,而罗比尼奥因2013年在意大利犯下的轮奸罪将在巴西国内服刑9年。达尼洛首先表示:“各方都会有自己的判断,很难评论此事。但是,作为巴西国家队目前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我必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因此我的言论很重要。在相关话题的背景下,有必要从青年队就开始提高巴西球员们的认识,从整个巴西足球到草根足球。但我也想反思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这种事并不只发生在足球界,这是我们社会现状的一面镜子,只是反映在了足球上。”

达尼洛接着说:“作为高水平球员,我们必须了解自己的身份和角色,要知道我们有能力产生积极或消极的影响,现在是时候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角色是什么了。是的,我们要代表自己的俱乐部和国家队踢比赛大,但同时我们也是年轻人在场外行为的榜样。我经常告诉自己并不仅仅是一名球员,这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但我的生活中还有很重要的另一部分,而且,在那一部分中,要不断学习和个人成长,那就是我必须重视的。”

随后达尼洛发出真心的呼吁:“我们必须明白,我们自己也有母亲、姐妹、女儿、妻子、女友,这些女人会经历我们男人不会面对的考验和想法。比如,根据别人的判断,考虑自己应该穿或不该穿什么衣服。几天前我曾和一个女人聊天,她告诉我,如果人行道上停着一辆车,那么她就不会从汽车后面经过,因为她害怕有人会伤害她。而作为男人,我们一般没有这种恐惧心理。”

达尼洛最后表示:“通过和年轻人对话,开启这条相互沟通的道路很重要,这样才能有更真实的反思和想法,更加设身处地为女性着想。这可以成为确保女性能够拥有更多的自由来获得她们应该得到的地位的第一步。”

(苏二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