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讯报:拉特克利夫想改变主帅职权范围,摒弃足球经理角色

直播吧3月23日讯 《电讯报》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想改变曼联主帅的职权范围,主帅将不再像弗格森时代一样拥有经理(Manager)的权力。

报道称,无论滕哈赫未来是否继续执教曼联,拉特克利夫都想要对职权结构进行改变,摒弃过往弗格森爵士那种一人统领多个部门的工作模式。

在新模式中,主教练将主要负责训练场的工作,而招聘工作将由即将上任的体育总监丹-阿什沃斯和首席执行官奥马尔-贝拉达负责。

自从为曼联主帅之后,滕哈赫在转会市场上大力引进球员,其中包括安东尼和卡塞米罗。去年夏天,他还积极参与了芒特的引援工作,据消息人士称,他在让蒙特感受到俱乐部对他的青睐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目前,曼联还没有决定滕哈赫的去留,不过,能否适应新的结构可能是各方考虑的一个因素。

在阿森纳的第二个赛季,阿尔特塔的头衔发生了变化,从主教练变成了经理,以反映他在酋长球场的职责,包括分析、招聘和医疗部门的职权。

在曼联,弗格森在俱乐部期间一直负责足球运营,虽然曼联后来任命约翰-穆塔夫为俱乐部第一任足球总监,但主教练在转会方面仍然有很大的发言权。其他俱乐部都倾向于放弃这种传统模式,转而采用体育总监模式,让主教练集中精力备战比赛。

本周早些时候,拉特克利夫接受采访时谈到他对主教练这一职位的看法,他说道:“这是你的起点,你需要正确的组织和结构,在弗格森爵士的时代,他就是足球经理。”

“如今我们并没有足球经理,只有教练。教练通常向体育总监汇报,而体育总监则向首席执行官汇报。那么,招聘如何进行?战略定制呢?所有这些东西。你需要建立正确的组织架构,然后将最优秀的人才充实到组织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