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方索:我愿意竞争加拿大队长,从拜仁的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

阿方索:我愿意竞争加拿大队长,从拜仁的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

直播吧3月22日讯 加拿大球星阿方索-戴维斯近日接受了“OneSoccer”的专访,他谈到了竞选加拿大国家队队长、拜仁的更衣室领袖等话题。

-谈加拿大队长

“是的,我和教练谈过这个话题,我没有对他说我想当队长,但我告诉教练,我愿意加入竞争。无论何时,无论是今年的美洲杯还是2026世界杯,我都已经为队长这个角色做好了准备,我也随时准备好领导这支球队。而且无论我有没有佩戴队长袖标,我都会以自己的方式带领这支球队前进,场上和场下都是如此。”

-谈国家队的老将

“他们让队里的每一名球员都感到平等,这种氛围非常好。我也有十足的底气来畅所欲言,谈论我担心的问题,或者激励团队。我们不会嚼舌头,我只会说出我的真实想法。我们都知道,你偶尔会爆发情绪,足球就是这样,我们球队里的领导者和有经验的球员会让我这样的年轻人充分发表意见。”

-拜仁“前辈”对你的帮助

“当我刚来到拜仁,我就开始向球队的老将和传奇人物学习了。现在我已经23岁了,我更加明白领袖风范对年轻球员的意义,比如你在训练场上看到一位前辈,他多次尝试射门或传中都失败了,但他不会被此困扰,而是继续训练,继续前进。

“而年轻球员会因为自己的失误而陷入纠结,当然这也是人的本能反应。作为球员,无论我在场上丢失球权,还是赢得球权,做了贡献还是犯了错误,我都只想要继续努力。”

-美洲杯附加赛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我们已经为这场比赛做好了准备,大家都是如此,面对这样的机会,球员们现在既兴奋又自豪。我们本想在主场对阵牙买加的比赛中就完成这次预选赛,但情况发生了变化。现在是一场定胜负,加拿大队当然想晋级美洲杯,与阿根廷、巴西、智利这些球队交手,因此我们对这场附加赛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