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跟队:新加坡球员近年来收入不是很好,普通球员月薪6000新元

直播吧03月22日讯 国足2-2战平新加坡,赛后有球迷发现,新加坡队长哈伦竟然是新加坡某房产的一名中介。

根据哈伦自己的社媒介绍,他于2023年9月25日和妻子一起成为了房产中介,并在今年1月成为了月度佣金达到5位数新元的Gold Achiever中介。

据财新记者杨敏报道,一位长期生活在新加坡的球迷表示,足球在新加坡并不是大项,氛围不浓,华人参与的比例较少,主要是“马来人”的运动,很多马来球员靠足球来养活一家老小。

一名前新加坡男足国家队随队记者向财新表示,大概10年前,新加坡足球运动员收入还可以,很少有足球运动员做第二职业,但近年来收入情况不是很好,才会出现哈伦这样利用个人影响力发展副业的情况,但他们本身仍是隶属足球俱乐部的专业球员。

据她了解的情况,目前,新加坡普通球员每个月的工资大概在6000-7000新元(约合人民币3.1万-3.7万元)。作为参考,2023年新加坡工作月入中位数为5197新元。

作为随队记者,她曾参与报道了2014年中国队与新加坡队在昆明的世界杯外围赛,“其实中国队每次和新加坡队比赛都踢得特别辛苦,那次比赛还是高原气候,新加坡领先一个球,之后中国队才反扑回去的。”

她对本次中国队被新加坡队逼平感到意外,并坦诚表示,新加坡足球运动发展体系并不完善,也存在短板,连贯性不好,在国家队选拔人才上也常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并没有太多值得借鉴的经验。

上直播吧看世预赛!直播吧全程直播国足36强赛

再出发📺直播吧全程视频直播国足36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