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周刊:与搭档张玉宁相比,武磊在比赛中的状态并不算差

直播吧3月22日讯 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第三轮,国足客场2-2战平新加坡。《中国新闻周刊》撰文认为,和搭档张玉宁相比,武磊在比赛中的状态并不算差。

新帅伊万科维奇的目标是从新加坡带回3分,他为国足排出了442阵型,其中中场选择菱形站位,意图增加攻击力。在开场后确实可以看出,在新帅调教下,国足的进攻明显要好于前任主帅扬科维奇带队的状态,球队一度取得2-0领先。但下半场开始后,在第52分钟和第80分钟,新加坡男足利用国足防线的两次失误,通过两次反击,将最终比分定格在2-2。

赛后,不少球迷将没有取胜,归咎于国足进球纪录保持者武磊在比赛中的几次错失良机。尤其是罚失点球,让国足没有在上半场取得更进一步的领先优势。但从比赛竞技状态上来看,和搭档张玉宁相比,武磊在比赛中的状态并不算差,几次跑位和插上仍然体现出了水平和价值,如果没有武磊的两粒进球,国足的结果或许还没有目前体面。

相比国足略显“富裕”的攻击群,防守端的问题暴露得更明显,中场缺乏有效的控制、合理的拦截和有效的传递,仍然是从阵容上看,国足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在把李源一换下后,这个问题被进一步放大了,球员们一下乱了阵脚,最终被新加坡男足抓住机会,丢掉本应到手的3分。

曾作为阿曼男足主帅的伊万科维奇,对于442菱形站位的阵型颇有青睐,这样的阵型站位对于单后腰的要求极高,既要求其有在场上的覆盖面积,也需要具备极强的横向纵深多方位的跑动能力。这对于本就“腰不硬”的国足来说,属实有点强人所难了。除了阵型以外,国足队员的体能储备状态并不乐观。以费南多、张玉宁等人为例,下半场刚开场就疲态尽显,很难想象一名国字头球员,在大赛中只能保持半场的充沛体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男足在小仓勉之前的主帅是日本籍教练西谷隆之,而在西谷隆之之前,是日本籍主帅吉田达磨。多年来在多位日本籍主帅带领下,新加坡男足逐渐寻找到了自己的特点和打法风格。反观国足这边,送走了52岁的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迎来了70岁的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阵型换了一套又一套,世界排名却一降再降。伊万科维奇曾公开表示,自己将率队进军美加墨世界杯当成最高目标,因为有目标才有希望,但从目前这支中国男足看上去,这目标怕是定得有点太高了。

上直播吧看世预赛!直播吧全程直播国足36强赛

再出发📺直播吧全程视频直播国足36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