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古斯塔沃将迎海港首战,巴尔加斯或承担更多进攻责任

直播吧3月22日讯 《东方体育日报》撰文介绍了海港的情况,文章表示,新援前锋古斯塔沃将迎来首秀,巴尔加斯可能承担更多进攻责任。

海港冬窗引进曾效力全北现代的巴西中锋古斯塔沃,这名中锋具备出色的中锋背身和策应技术,此外头球能力极强,这与海港对中锋的需求相符。不幸的是,在加盟球队后不久,古斯塔沃就遭遇伤病。

在经过超级杯和联赛首轮的休整后,古斯塔沃的情况已有了显著好转,他在对阵浙江队的前一周投入到恢复训练当中,不过球队没有冒险将其带去杭州,而是选择让其在间歇期内进一步恢复。

在公开训练日接受采访时,古斯塔沃表示,他会为月底重新开启的联赛做好准备。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古斯塔沃复出,海港在进攻端会有不同的人员调整。等到国脚们回归后,除攻击线上的武磊大概率会占据一个位置外,其他位置上都有人员重新组合的可能,这还需要通过训练以及与不同对手交锋时进一步观察。

其他球员方面,李昂因伤退出了国家队集训,他受困于大腿半膜肌拉伤,能否赶上月底的联赛要打一个问号。和李帅情况相似的还有徐新,后者也没有现身周三的公开训练日。至于队长奥斯卡,目前仍在单独恢复训练中,他的情况比前两人应该要好一些。

对于另一位外援巴尔加斯来说,2022赛季中期加盟后,他在数据方面的表现多少有点高开低走的意思,上赛季直到9月才打开个人进球账户,在此之前甚至还因为与哈维尔之间的不快险些离队。

新赛季开始后,巴尔加斯依然没有一场比赛打满全场,但从赛季初队内同意让巴尔加斯接过10号球衣,到之后正式比赛连续安排其首发出场来看,海港和穆斯卡特对他无疑寄予厚望。

“作为一名教练,在选择阵容或者队员时,我不太会考虑他是来自于哪里,是否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所有的一切都是基于整个团队。”穆斯卡特在回答有关中超球队使用外援的问题时等于也解答了自己的用人准则。

其实随着赛季深入,巴尔加斯也完全有更多机会可以帮助到球队,甚至海港也特别需要他在关键时刻提供的帮助。巴尔加斯最近训练中经常出现在前腰或边锋位置上,一旦奥斯卡缺席,巴尔加斯多半会是球队前场进攻端的另一枚关键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