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国足并未完全输掉冲击世界杯希望 谢鹏飞是伊万的巨大贡献

直播吧3月22日讯 昨晚重新开打的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国足客场2-2被弱旅新加坡队逼平。赛后,《东方体育日报》发文点评表示,国足被逼平后并未完全丧失冲击世界杯的希望,而对阵新加坡的比赛也并非一无所获。

伊万科维奇召回艾克森和费南多这两名被前任弃用的归化球员,并把费南多排在了首发阵容之中。而费南多在场上的几次突破确实让人眼睛为之一亮,这在国足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了。

首发阵容中,伊万如之前众多媒体所预测的一样,排出了442以及中场菱形站位。这一阵型的单后腰设置对防守而言是冒险,但对进攻却是更大的“冒险”——正是伊万所希望的。冒险精神让中国队早早取得进球,并一度2-0领先。相比前任,伊万还有一个勇敢的举措,那就是让联赛中渐入佳境的谢鹏飞首发出场并出任最重要的10号位。

此前客场同泰国队的比赛,替补出场的谢鹏飞精彩突破后助攻制胜一球。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谢鹏飞上演助攻大四喜。但亚洲杯上的谢鹏飞却依然只是边缘球员。伊万科维奇上任后对谢鹏飞有过两次考察就确立了他的主力位置,而本场比赛中,武磊第一个进球来自于他的策动,创造的点球来自于他禁区内的妙传,补射打入的第二球则来自于他精彩的远射。如果比赛就这样结束,这将成为谢鹏飞国家队生涯中最完美的一次。可即便比赛以2-2告终,但谢鹏飞也依然算得上伊万对新国足的巨大“贡献”。

新加坡队一次歪打正着的射门将比分改写成2-1之后,中国队就开始莫名其妙地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对于新加坡的战术和人员调整,伊万科维奇的应对也明显不足,而新加坡利用禁区内的乱战再入一球,大势似乎已去。尽管如此,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希望并没有完全输掉,而这场比赛也并非一无所获。希望伊万接下来能加紧改造这支球队,争取在几天后主场比赛中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

上直播吧看世预赛!直播吧全程直播国足36强赛

再出发📺直播吧全程视频直播国足36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