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4球大胜德国的日本队哪去了?亚洲杯败走的教训还不够

评论员:4球大胜德国的日本队哪去了?亚洲杯败走的教训还不够

直播吧3月22日讯 在昨晚结束的世预赛亚洲区第二轮比赛中,日本队主场1-0击败朝鲜队。

据日媒“足球文摘”报道,今日日本知名评论员塞尔吉奥-越后撰文对日本队的表现进行批评,他直接质问“那支4球大胜德国的日本队哪里去了?”

原文如下:

日本队主场1-0击败表现,比赛第2分钟田中碧就闪击破门,这样的主场开局也没毛病,但随着比赛深入,节奏反而还下去了。

来到下半场,反而是朝鲜队开始反戈,日本队一度还被朝鲜队压制了,对手的世界排名是114位,日本队则是第18位,按理来说这是很大的差距,且对手国内没有职业联赛,且国际比赛经验不够。碰到这样的球队,比赛场面会比较粗旷是可以预料到的,但日本队在场上显得只是在草草应付。

然后双方开始互开大脚,日本队只想着把球传递到前方,根本看不到过往的传切配合和对比赛的掌控力,可以说缺乏比赛内容。在进攻端日本队只想着利用小范围,而很少换边进攻,而通过传球撕裂对手后防的方式也是没什么成效,因此对手只要严防死守就能够应对好。那支面对德国狂轰4球的日本队哪去了?

下半场日本队换上了远藤航和谷口彰悟,可以看出是想加强防守,而森保一在场边经常看表的样子也是让人在意,看起来像是躲过一劫,最后长舒了一口气。朝鲜队的水平摆在那里,与其说他们在场上多么多么努力,不如说是日本队赢得不那么光彩,完全没有任何特点。

很遗憾,日本队目前看来从亚洲杯败走八强和不敌伊拉克、伊朗等吸取的教训还不够,攻防两端要改善的课题依旧很多,而现在在世预赛这样的表现,世界杯八强恐怕还是很难。

双方接下来的比赛尽管一度确定会在平壤进行,但看来情况又会有变,或许会在中立场地进行比赛。如果比赛能够如期进行,获胜是最起码的要求,当然也希望日本队能在比赛中展现出两队实力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