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伊万科维奇临场指挥完全失败 “415阵型”自毁前途

直播吧3月22日讯 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第三轮,国足客场2-2战平新加坡。《澎湃新闻》撰文认为,伊万科维奇临场指挥完全失败,下半场排出“415阵型”自毁前途。

在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不断刷新下限的当下,伊万科维奇的球队在客场被新加坡逼平,其实并不是太难以接受。只是相比于过去两届预选赛的三场互交白卷,国足本场的平局令人绝望之处在于,球队上半场已经取得了完美的2-0,最后是怎么活生生踢成了2-2?

国足上半场打出了很高水准,伊万4-4-2菱形中场的体系要求国足在进攻中敢于投入更多兵力,因此整个上半场国足创造出多次机会。中场休息时,伊万认为球队应该尽快打进第三球,否则一旦丢球就很容易被对手扳平比分。比赛第74分钟,林良铭、韦世豪分别对位换下李源一和谢鹏飞,其实此时锋线上的张玉宁体能看上去更加枯竭,拖着略显沉重步伐的他在5分钟后射门时受伤。

《澎湃新闻》认为,这个换人更加值得商榷之处在于,彼时在新加坡加大进攻力度的情况下,单后腰体系已经不足以控制中场,林良铭和韦世豪是完全偏重进攻的球员,而李源一和谢鹏飞则分别侧重防守和组织。换人后的国足几乎呈现出四后卫+单后腰+五前锋的4-1-5体系,这是落后需要搏命时的战术,但此时国足明明是处在领先一方。整个下半场,国足几乎没有创造出有威胁性的射门机会。

从出线形势来看,26日在天津奥体中心对阵新加坡的比赛必须要拿下,之后6月6日国足将继续在主场迎战泰国,由于世预赛同分情况下将先比较净胜球,因此国足必须主场击败泰国,才能避免最后一轮客场和韩国进行生死战。

伊万科维奇在上任发布会时特地提到了主场对阵泰国的比赛会是一场苦战,如同他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时对下半场战局的预判一样。但伊万科维奇除了精准预判,还需要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否则,他很有可能成为国足史上最短命的外籍主帅。根据伊万科维奇和中国足协签订的阶段式合同,他只有带队晋级18强赛才能激活自己的后续合同。

上直播吧看世预赛!直播吧全程直播国足36强赛

再出发📺直播吧全程视频直播国足36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