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伊万下半场交出不及格答卷 “冒险主义”制造“闹剧”

直播吧3月22日讯 在昨晚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第三轮中,国足客场2-2战平新加坡。《上观新闻》撰文认为,新帅伊万科维奇的冒险主义制造了“闹剧”。

从上半场看,主帅扬科维奇敢于进攻的思路,得到了较好贯彻。尤其是张玉宁、武磊组成的双前锋配置,能基本限制新加坡队的后卫;李源一、费尔南多的首次亮相也十分惊艳,前者在中场基本做到攻守平衡,后者的右路突破让对手难以招架。整个上半场,新帅伊万科维奇的进攻战术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2-0也让国足占据了极大的主动。

上半场的完美发挥,源自主帅伊万科维奇的战术设计;遗憾的是,国足下半场的意外表现,同样源自教练组临场指挥的原则性错误。考验一名主帅能力的重要维度,是临场指挥、换人调整的嗅觉。作为国足新帅的伊万科维奇,在下半场交出了一份近乎不及格的答卷。

在客场2-1领先的情况下,国足到底应该如何调整换人?按照常理,客场比分领先,而且比赛已经来到70分钟,新加坡当地天气炎热、国足平均年龄大体能不足,更稳妥的方式无疑是换上中场队员,适当压缩阵形、主动收回去寻求反击机会。遗憾的是,伊万科维奇的选择是搏命,他派遣韦世豪、林良铭两个边锋登场,但竟然换下了此役表现最出色的两个中场队员谢鹏飞、李源一。这次换人,成为整场比赛的胜负手。最终,四个后卫、一个防守型中锋、五名前锋——国足在下半场配置的阵形攻守严重失衡,新加坡队的进攻越发犀利,2-2战平国足。

此外,队长张琳芃此役直言:“连新加坡队都不能战胜,我们对不起球迷。赛后想了很久,我想是时候结束我的国家队生涯了。”

《上观新闻》认为,如果张琳芃果真退出国家队,国足还要寻找新的队长人选。此役之前,36岁的国足老队长吴曦淡出,如今35岁的张琳芃也有意离开,眼下这支国足的队长袖标竟然成为了人见人怕的“烫手山芋”。很显然,在球队成绩低迷、球迷高度关注、网络暴力横行的当下,部分老队员确实遭遇个人能力下滑的事实,但国足实力的整体退化、年轻队员的难以接班,并不会随着老将的离开、归化队员的加入而迎来质变。

上直播吧看世预赛!直播吧全程直播国足36强赛

再出发📺直播吧全程视频直播国足36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