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阿切尔比若被定罪我会惊讶和失望,和种族主义斗争很困难

弗雷:阿切尔比若被定罪我会惊讶和失望,和种族主义斗争很困难

直播吧3月22日讯 国米旧将弗雷谈到了阿切尔比涉嫌种族歧视案,表示种族主义不应该成为足球世界的一部分。

阿切尔比被指控在比赛中朝对方球员大喊“黑鬼”,目前因涉嫌种族歧视受到调查。弗雷首先表示:“在我还没有确定所发生的情况时,我不想指责什么。但种族主义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这不应该成为足球世界的一部分。即使是在全世界,和种族主义作斗争也是非常困难的。”

弗雷接着说:“如果阿切尔比最终被认定有罪,我会感到很惊讶很失望。如果是这种情况下,做出处罚显然是公平的。禁赛10轮?严厉处罚是因为种族主义污损了足球运动。如果有必要的话,他和国米的续约也可能受到影响。此外,还有能否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参加欧洲杯,这对斯帕莱蒂教练来说也是个问题。不过目前让阿切尔比暂时离开国家队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他正处于风暴的中心。”

斯帕莱蒂去年夏天刚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时,曾任命因莫比莱出任国家队队长,但如今因莫比莱已经落选国家队大名单。弗雷对此表示:“如果我是因莫比莱,我肯定不会感到高兴。我能够理解斯帕莱蒂的选择,但我很遗憾,担任国家队队长的因莫比莱却落选了。我不喜欢这种管理方式,如果他并不是国家队未来项目的一份子,那么把队长袖标交给他有什么意义呢?我很了解因莫比莱,我敢肯定他现在一点也不开心。”

最后弗雷谈到了意大利国门多纳鲁马:“是的,他当然配得上为国家队首发。他在巴黎圣日耳曼踢了一个伟大的赛季,关于他的讨论太少了,事实上他的统计数据是惊人的。对我而言,意大利在门将位置上非常强大,多纳鲁马、梅雷特、维卡里奥、普罗维德尔、迪格雷戈里奥、卡内塞基、法尔科内……卡内塞基真的很出色,我看过他的一些训练,但他需要连续两年保持状态才能确保位置。”

(苏二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