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潘伟力三问伊万:错估国足防守能力!变阵太快?换人有问题?

直播吧3月22日讯 世预赛国足2-2新加坡,记者潘伟力赛后更新动态,质疑国足主帅伊万科维奇对本场比赛的决策。

国足2:2战平新加坡,三问主帅伊万科维奇,首先第一点是不是过于乐观了?中国队这一届大名单一共31名球员,后来做了两次减法,一次去掉5个人,一次去掉3个人,最终的23人大名单里,攻击型球员差不多占了一半以上。这说明了伊万科维奇对于这场比赛是有着必胜的把握和必胜的决心,正如他在对媒体采访时所说的那样,要给中国队增加进攻属性。或许他对中国队的了解是,亚洲杯三场比赛对阵实力不俗的对手,你们只丢了一个球,说明中国队的防守没问题啊,面对新加坡队肯定不会丢球的,我只需要练好进攻就行。但事实证明,伊万科维奇过高估计了中国队的后防能力,也错误的估计了这个小组的竞争形势,这在主教练的层面我觉得是一个重大的失误。

那第二点,咱们说中国队亚洲杯小组赛3场比赛面对实力更强劲的对手只丢了一个球,为什么面对新加坡这样接近鱼腩的对手能丢两个球呢?我觉得是因为阵型的改变。中国队在过去的好几年时间里一直打三中卫、五后卫的阵型,但是伊万科维奇来了之后,只有不到十天的训练时间,把球队改成了他熟悉的四后卫阵型。或许阵型如此快速的改变,给球员带来了一些理解上和适应上的困惑。

第三点说这场比赛伊万科维奇的换人调整问题。当中国队2:1领先,比赛已经进入到70多分钟的时候,这个时刻作为主教练,作为球队统帅,作为一名70岁的主帅,你应该是全队最冷静的人,你得清楚对于现在的国足来说,到底是多进几个球重要,还是拿到三分更重要。这个时候你是否能够换下球队中前场唯一具有防守属性的李源一,而换上一些根本没有防守能力的攻击手去追求更多的进球,还是说上一些防守型球员,这场比赛眼看着对手要起势了,才能保住2:1的胜利,拿到3分,稳稳的回到主场更现实呢。

在小组竞争格局这么惨烈的情况下,你应该是头脑最冷静的那一个人,你不能上头,不能最后时刻奔着你想要的开门红,你想要的大比分胜利,而不管球队的真实现状。所以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觉得中国队总结一句话就是又被逼到了绝境上,我不想去算分,后边的事情听天由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