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报:人工智能所设计的足球战术已达到能超越人类的水平

太阳报:人工智能所设计的足球战术已达到能超越人类的水平

直播吧3月21日讯 据《太阳报》报道,根据一项研究显示,人工智能所设计的足球战术几乎总是能够比人类设计的要好。

这令人震惊的结果意味着未来教练有可能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据悉,谷歌DeepMind人工智能公司用他们所设计的工具分析了克洛普所执教的利物浦的7000多个角球,然后设计出了一些新的战术套路。

来自英超豪门的分析师对这些战术套路进行了投票选择,他们并不知道哪些是人设计的哪些是人工智能设计的,但结果显示,他们更喜欢人工智能所设计的战术套路,人工智能所设计的战术套路被选择了45个(共50个),占比为90%。

来自谷歌DeepMind的王哲认为,这款名为TacticAI的工具将会为未来的人工智能足球助手奠定基础。对此,王哲说道:“TacticAI能够准确的预测出第一个在角球中碰到球的人,以及直接完成射门的概率。目前,它已经被证明了可以进行足球战术的设计,并且它所计算的结果与人类所设计基本没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