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很难再有企业愿付大手笔操办运作归化,只能谈“感情”

直播吧3月21日讯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多名业内人士在谈及归化话题时均认为,基本上已经很难再有企业愿意付出大手笔来操办运作归化球员事宜。

从亚洲杯复盘来看,国足有不少实力相当的竞争对手对于引进归化球员都已经不再“遮掩”,甚至是大张旗鼓地“抬价”。亚洲杯24队中,有多达22队有总计110名归化球员。最新消息显示,身价高达1400万欧元的前德国国脚达胡德已确定归化加盟叙利亚队,将亚洲归化球员的身价从百万欧元提升到超过千万欧元水平。

有媒体指出,中超沧州雄狮队外援,来自民主刚果的射手奥斯卡客观上已经符合归化条件。公开资料显示,奥斯卡从2018年效力延边富德开始,已经在中国闯荡7个赛季,其在中国所有球队效力期间,共计打进58球,送出14次助攻。而最“诱人”的,是奥斯卡的年龄优势。其1999年出生,只有24岁,就已经成为了当下效力中国职业联赛时间最长的外援之一,理论上其若转换代表队可以长期效力。

不过,据中国新闻周刊了解,奥斯卡对于代表民主刚果国家队踢球的意愿更强一些,想将其“招致麾下”虽不是没有可能,但恐怕存在一定难度。另外,效力于山东泰山队的德尔加多,也早于2019年2月14日获得入籍证明,是潜在的“目标”之一。

至于有关方面有没有想法和考虑,开始针对目标游说并启动归化流程,进行相关运作,受访的足球界人士均认为,变数太大,各有关方面很难对外公开表态,解析相关问题,而且现实中也有很多难题制约。

多位受访的足球业内人士均认为,主要难题就是人选不多,预算有限,且效果也未知。“综合来看,情况很复杂,或许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也许,足球界后续会根据战绩、局势、人员伤病等实际需要,来进行相关的评估,甚至是具体操作。也可能有,也可能没有。不过目前来看,基本上很难再有企业愿意付出大手笔来操办运作此事,而如果真到了那一步,不能多‘谈钱’或许就只能多‘谈谈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