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费南多加盟广州一度有些飘&屡有不职业行为 但现在不一样了

直播吧03月21日讯 国足今晚世预赛客战新加坡,归化球员费南多能否迎来首秀?中国新闻周刊刊发文章《中国足球,还要寄望归化球员吗》,解析费南多如何从失意人物重返国家队。

原文如下:

一位熟悉费南多回归,接近山东泰山队的知情人士对中国新闻周刊感慨:“费南多恢复成现在这个水平(可以重新代表国足出场),应该说是泰山队给了他机会,泰山队的韩国主教练崔康熙激活了他。

该人士回忆,费南多当初接受归化入选国足,本被寄予厚望,但在李铁任主教练时很不幸出现重伤,导致3年来一直没有机会为国效力。

“当时,国足总被各方指点,很容易因为体能不足在下半场崩盘。所以李铁带队经常一天三练。费南多也很不走运,本来有一点小伤,却又在大运动量训练下突然恶化了。”

公开资料显示,费南多最早在2020年入选国足,在参加2021年5月的国足集训时因重伤无法坚持,黯然退出。在李铁下课,李霄鹏接手国足后,费南多又曾短暂获得征召,仍无缘出场比赛。据了解,国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失利后,费南多回到家乡巴西长期“失业”。“近两年时间,也没有球队签约他,他也几乎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足球业内都感到非常可惜。”

一年前,足球界开始“群策群力”思考如何激活归化球员的“战斗力”。虽然归化球员群体因为此前的出资方出现“暴雷”导致部分解约,但他们目前能够代表国足参赛的身份并没有改变,足球界依然在考虑归化球员的“潜力挖掘”。

由此,也出现了近一年来归化球员“集体回巢”的现象。例如艾克森加盟成都蓉城队,阿兰加盟青岛西海岸队,费南多则加盟了山东泰山队。

据悉,山东泰山队管理层一年前评估考虑要为边路位置引援,在国内球员没有合适人选的情况下,决定将费南多带回中国。

“纯粹从足球的角度说,选费南多还是有一定风险,但费南多展示的态度和前些年有了很大的转变。”知情人回忆,很早以前,费南多从重庆加盟广州后,一度有些“飘”,屡有发生不职业的行为,还吃过大罚单。

但是现在,他的态度是真的不一样了。他很珍惜,也很在乎泰山队给的合同,以及代表国家队踢球的机会。”知情人指出,外界只是看到费南多近期比赛火热的状态,“但事实上,近一年来经过努力康复和训练,费南多的实力早已得到了泰山队内的一致认可。只不过由于年龄增大,他现在没有踢满全场的体能,他也很认可崔康熙教练给他设计的定位。”

再出发📺直播吧全程视频直播国足36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