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国足变化“内外兼修”,伊万上任后球员笑容明显变多

直播吧3月21日讯 今晚国足将在客场迎来与新加坡的世预赛比赛。赛前,《南方日报》发文点评了上任之后伊万科维奇短时间内为国足带来的变化。

短短十天的备战时间稍纵即逝,伊万科维奇究竟给国足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记者观察到的是,球员脸上的笑容明显变多了,无论是训练前还是训练后。甚至有更多球员愿意在社交平台上去分享自己在国家队训练生活的一些片段。其实对于本就备感压力的国家队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事情。

据了解,伊万科维奇到来后,改变了此前扬科维奇执教后期对于国家队的一些严苛规定,让球员感受到自己得到更多尊重。训练也从一天两练缩减为一天一练,但午后会增加一堂战术课,让球员们更快了解自己的战术思维。

消息显示,伊万科维奇将不再使用此前多任主帅为国足量身打造的三中卫战术,而是将阵型修正为菱形中场442。这也是多年前米卢执教国足时为国足设定的阵型。毫无疑问,对阵新加坡队这样实力偏弱的球队,国足用这样一个攻击性更强的阵容去应对,也让人对于球队在进攻端的改善有了更多期待。

跟着伊万一起出席发布会的张琳芃透露说,伊万带来的变化并不仅仅只在场内的技战术。“教练明确了我们的目标,那就是冲击世界杯,他给了我们自信,无论后卫还是前锋,都要去展现自己的能力。”他说。

因此,国足变化“内外兼修”,这也让我们对于伊万科维奇执教后的首战有了期待的理由。

上直播吧看世预赛!直播吧全程直播国足36强赛

再出发📺直播吧全程视频直播国足36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