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雪清:王登峰开展足球操毁青训 欺骗上级称足球人口猛增至3千万

直播吧03月20日讯 近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司长王登峰贪污受贿案一审被判17年,前大连阿尔滨总经理石雪清谈到了王登峰的腐败细节。

内容节选(来源博主@金汕博客)↓

国家拨了巨额款项开展校园足球,掌握这笔款项的王登峰岂能放过?他层层扒皮,吃相丑陋,绝不手软。为了制造足球繁荣的假象欺骗上级,公布足球人口一下子猛增至三千万。再观其手段:在全国中小学开跳足球操、足球舞,竟然也算作足球人口!这样的人岂能不出事儿?石雪清当时就叹息:中国足球的根断了!

这大贪,不仅贪了太多钱财,更大的危害是,他搞的那套以跳足球操、足球舞,以及为敛财炮制的名目繁多的校园足球加分机制,毁了中国足球青训,而且一毁就是十年,真的是登峰造极!2015年底,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即将审判)来大连调研,他向石雪清提出一个问题:下一步深化足球改革从哪些问题入手?石雪清不加思索回道:啥时候把那个教育部的王登峰司长给撤换掉,中国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足球就有希望了。当场李副主席和所有要员可能因为石雪清的直言太生猛,都显得很尴尬,他们面面相觑……李副主席当然听了不悦,因为他们是一条贪腐战壕里的战友。


2024年3月18日上午,山东省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原司长王登峰贪污、受贿案,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万元。查扣在案的贪污赃款依法返还被害单位,受贿犯罪违法所得及孳息依法没收,上缴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