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评多库踢麦卡未判点:球太低无法用头,多库抬脚确实踢到了球

直播吧3月20日讯 在英超第五期“Match Official:Mic'd Up ”节目中,裁判公司PGMOL首席裁判官霍华德-韦伯对曼城1-1利物浦比赛中多库禁区踢到麦卡利斯特未判点的“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

“在裁判的录音中,你可以听到迈克尔-奥利弗说:球在两名球员之间,因为球太低无法用头,多库抬脚踢球,也确实踢到了球。我们也知道,多库和麦卡利斯特有一些接触,麦卡被踢倒了,但麦卡并没有真的接触到球。我理解外界意见上的分歧,但我认为,无论主裁在当时是否做出判罚,VAR都会进行检查。我们不希望在不太清楚的情况下干预比赛,这正是我们认为使用VAR的原因。最终结果是VAR不介入,这也是我们所期望的结果。”

“有时你并不能完全掌握所有的信息,在这种关键时刻,你需要一些确定性。显然,奥利弗没有把握,VAR查看后也没有看到一个清晰明显的点球情况,因此判罚点球的可能性被排除。我们得到的反馈就是,这是一个非常主观的情况,VAR不介入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