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谁带都一样?媒体人:高洪波带队4场1分,里皮6场11分

直播吧1月23日讯 国足亚洲杯3战仅积2分且未进一球,小组出线仅存理论可能,媒体人潘伟力驳斥了谁来执教国足都一样的言论。

潘伟力说道:“国足踢成这样不怪教练,谁来都一样,说实话这种言论真的让我觉得匪夷所思、不可言喻,所有持这种言论的朋友,你们真的犯了两个错误,第一个叫健忘,第二个叫双标。”

“健忘就是几年前已经有明显的案例摆在你面前,你真的忘了吗?2017年12强赛,高洪波带队4场1分,里皮接手以后6场拿了11分,他们带的是同样的班底,而且是在同一年打几乎完全一样的对手,他们拿到的成绩是天壤之别。所以说同样一支球队、同样一批班底,你能说不同的教练带是一样的结果吗?那这个世界怎么会出现高水平高薪的教练和低水平低薪的教练呢?这一点我真的觉得完全不可思议。”

“那第二个叫做双标,咱们国奥队输得一塌糊涂的时候,咱们为什么全民网暴国产教练成耀东,要他下课。而到了国家队输得一塌糊涂的时候,为什么大家都说不是扬科维奇的责任,是球员的责任呢?大家能不能把这个双标的坏毛病改一改,能不能统一一个逻辑和标准,到底是球员的责任还是教练的责任呢?”

“咱们打一个最简单的比喻,一个班级50个学生只有前10名叫好学生,但是第11名和第50名能是一回事吗?显然不是一回事,咱们国足现在就像是一个班级里的中游学生,如果这个孩子是你自家孩子的话,你一定不会让他甘于中游,或者继续向中下游滑落,你一定想办法找个好的老师和家教,甚至换个好的学校,让他冲击中上游。”

“现在的国足也是这个情况,我们都知道他拿不了亚洲杯冠军,进不了亚洲杯4强,但是亚洲杯8强和亚洲杯小组1球不进的出局显然也不是一回事。咱们为什么不让国足换个好的教练往中上游冲一冲,而是说谁带都一样,让他自甘沉沦,往中下游继续滑落吧,这个逻辑我真的是无法理解。”

(Lu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