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黎总监腐败调查,涉利用政治关系在内马尔转会中获得税收便利

直播吧1月5日讯 据法媒《队报》披露,在对巴黎涉嫌腐败的调查中,警方的一份报告展示了俱乐部前公关总监里贝斯如何利用自己的政治关系,让俱乐部在内马尔的转会交易中获得税收便利。

文章透露,2015-2017年间,巴黎俱乐部与政府当局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中间人是2017-2022年期间担任法国国民议会的副议长雨果-伦松,他本人还是巴黎的球迷。

2017年夏内马尔转会,因要解除与巴萨的合同必须支付2.22亿欧,但法国并不存在这一机制,巴黎当时正在考虑该采取什么形式、由谁支付、该如何以不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下签下球员。因为一旦向国家缴纳税款,俱乐部是否还能遵守财政公平法案规定存在疑问。巴黎不想让能够签约球员的机会溜走,于是里贝斯约见伦松,请他就此事向当时担任法国行动和公共账目部长的达尔马宁(现任内政部长)提出紧急请求,并通过WhatsApp发送了一份详细说明的文件。

伦松回复里贝斯,部长的立场是“鼓励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协调解决此事”,随后,一份新的“高度机密的文件”在两人之间传阅。警方在调查报告中写道:“在这份文件中,要求巴黎买断内马尔解约金条款的资金不用缴纳法国社会保险金,也不用缴纳所得税”,而根据俱乐部提供的信息和解释,当局从税收角度将这一行为视为转让。

2017年8月,内马尔正式加盟巴黎,伦松受邀来到王子公园球场,他的孩子们还在生日当天收到了内马尔的签名照。此外,通过伦松,里贝斯还为其妻子获得法国国籍、姨妈和表弟获得签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两人之间讨论的话题非常广泛,还曾计划搭建一个看台谴责欧超等等。

2023年12月,《世界报》披露,法国法官根据警方报告起诉里贝斯,指控其“直接或间接向巴黎第15选区议员雨果-伦松提供任何形式的邀请、承诺、礼品或好处,以获取其滥用的实际或假定的权力。”

法官认为,其目的是“从当局或行政部门获得或已获得各种服务和有利决定,在本案中,尤其是在获得一名足球运动员上所得到的税收优惠,还有为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办理中国签证、巴黎俱乐部寻找新的体育馆,以及关于新训练中心、法甲赛程等因俱乐部需要与各政府部门联系的事务”。

里贝斯的律师罗曼-万尼对《世界报》表示,当事人否认指控,并指出在巴黎俱乐部任职期间采取的行动都是合法的,都是为了促进、发展乃至捍卫俱乐部国内外的利益。被警方拘留期间被问及关于内马尔转会相关的情况时,里贝斯称这不是他参与的事,伦松及其律师则拒绝对此案发表评论。

(z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