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视觉|塞尔吉尼奥、祖伊归队 陈洋:第三粒失球影响比赛走势

6月2日晚,做客工体的亚泰将士克服阵容不整的困难,与北京国安上演了“领先”“被反超”的大戏。在大部分比赛时间里,长春亚泰通过莱昂纳多和谭龙的进球掌握着比赛的主动,遗憾的是,他们没有笑到最后,以3比4负于对手。赛后,主教练陈洋感谢亚泰远征军在现场的助威和不离不弃。同时,他认为在这场跌宕起伏的的进球大战中,亚泰将士表现了极强的求胜欲望和不放弃的韧劲,这是球队应该坚持的优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需要在训练中不断总结和改进。

本赛季,阵容更新的长春亚泰在打法上发生了改变,球队的攻击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不论是强敌,还是弱旅,主帅陈洋的新战术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亚泰将士打得也不保守。不过,在密集的赛程里,长春亚泰也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与北京国安一役,塞尔吉尼奥、祖伊没有进入首发阵容,崔麒、廖承坚、弋腾因伤未能来到北京,导致教练组被动轮换阵容,“我们的阵容轮换是被动的。联赛打到第十一轮,球队出现了一些伤病,所以能否打好联赛,球员的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下半场,我们换上的两名外援都有不同的身体状况,但他们考虑球队的处境主动请战,希望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这种精神激励了全队。”主帅陈洋说。

此役,刚刚伤愈的塞尔吉尼奥第69分钟替补出场,主帅陈洋希望他在二十多分钟的出场时间找找比赛感觉,而祖伊则在赛前两天结束探亲从奥地利飞到北京,陈洋考虑长途飞行的疲劳,也只是在下半场派他出战。相比上半场的防反效率,下半场有4名外援加持的长春亚泰打得风声水起,汪晋贤在第49分钟助攻莱昂纳多梅开二度,将比分扳成2比2。16分钟后,莱昂纳多又助攻谭龙将比分反超3比2。

“下半场,球员的体能都有所下降,但防守做得比较差的一方会失去获胜的机会。”赛后,主帅陈洋总结道。的确,在谭龙的进球帮助长春亚泰取得领先仅仅1分钟,对手就扳平了比分,“比赛中,我们两度领先,但领先后的丢球成为比赛的关键。特别是我们第二次领先后的失球实在是太快了。这是大家注意力不够集中,让对手把防线打穿了,那个失球应该是比赛的关键。”

遗憾的是,长春亚泰的防线未能坚持到最后时刻,被对手4比3逆转。“下半时大家的体能都有所下降,最终比赛中防守做得比较差的一方失去了获胜的机会,”针对比赛中出现的摩擦,陈洋从比赛的积极一面进行阐述,他认为大家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本身,精彩的比赛踢才是值得关注的内容。

今天,《亚泰视觉》为广大亚泰球迷带来本场进球大战的精彩集锦,让我们6月8日相约“南岭”,期待子弟兵主场战胜深圳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