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阿弗尔时隔14年重返法甲丨博格巴、马赫雷斯、帕耶均出该青训

勒阿弗尔夺得法乙冠军,升入下赛季法甲。他们上一次在法乙夺冠升级还是2007/08赛季,但只在法甲踢了一个赛季便降回法乙,直到此次再次升级。

事实上,很多球星都出自勒阿弗尔青训,或曾经在勒阿弗尔有过青涩时光。比如保罗·博格巴,当年他正是在勒阿弗尔被曼联挖走。法国前国脚,曾效力巴黎和米兰的多拉苏,以及曾效力切尔西,披上过皇马10号的法国中场拉斯·迪亚拉,都是勒阿弗尔青训出身,拉斯在2005年被切尔西花费450万欧元挖走。

还有马赫雷斯,早年在勒阿弗尔时只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草根边锋,2014年被莱斯特城花50万买下,此后令人刮目相看,帮助球队拿下英超冠军,并在2018年以6780万欧元的高价转投曼城。

现效力于皇马的左后卫费兰·门迪,18岁起在勒阿弗尔踢了四年,22岁转投里昂并踢出名堂,24岁加盟皇马。

勒阿弗尔还挺出门将,法国国门曼丹达,喀麦隆门将卡梅尼,还有本赛季在朗斯表现出色的桑巴,都是起步于勒阿弗尔。

另外,不少出生于法国海外领地留尼旺的球员,也是在勒阿弗尔成名。比如庞格勒和大连旧将瓦罗,从留尼旺前往法国本土后都是将勒阿弗尔作为第一站,庞格勒后来去了利物浦,瓦罗则被巴黎圣日耳曼看上。

帕耶同样如此,但不同的是,帕耶在勒阿弗尔并不成功,并一度又回到留尼旺。还好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后来再次赴法国本土闯荡,最终在南特踢出了一片天地,成为法国国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