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娜:运动员和歌手其实很像,台下十年台上就这么短短几分钟

直播吧6月3日讯 退役告别职业足球运动员的身份之后,赵丽娜来了一次出人意料的跨界,她出现在了《乘风2023》这档唱跳综艺节目的舞台,引发了体育圈和综艺圈两个观众群体的好奇。在接受澎湃新闻网采访时,赵丽娜谈到了运动员和歌手的共同之处。

“瘦了八斤,这是我最大的收获。”赵丽娜调侃道,与此同时,她也表示自己得到了许多。“交到了很多好朋友,然后也丰富了我的经历。”甚至长时间的唱跳训练下来,跳舞已经成为了她的新爱好——她还专门去报了一个街舞班,准备之后自己也学习跳舞。

“我上舞蹈课的时候,哪怕再累,也会觉得身上酸的感觉是熟悉的,我也很喜欢,好像又回到了球队的那种感觉。”

作为守门员,出众的身高是赵丽娜在球场上为球队镇守城池的保障,但来到需要多人合作的表演舞台上,却成为了一个在她看来很难规避的“缺点”。“我其实也做好了身高会特别突兀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这方面对我造成的暴击伤害还是挺高的。”面对这样的状况,她也有些无奈。

“其他人虽然也不会说什么,但是舞台因为我的存在,确实会显得很不平均,我自己也会觉得很难过,会觉得会不会影响了团队,影响到舞台的整体性,看起来不协调。”

“身高确实在舞台上会给我压力,包括跟姐姐们相处时,也会觉得自己有点‘特别’,但这个我是真的没办法改变,总不能把腿砍了吧。”

在此前还作为职业球员征战赛场时,拥有出众身材与颜值的赵丽娜就曾经接到过来自娱乐圈的工作邀约,但彼时她都予以了回绝。“我现在退役了,身份不一样了,可以花更多精力去丰富我的人生经历。对我个人而言,我也想去经历一下不同的生活。”

在退役之后,其实赵丽娜并没有离开足球,她自己就投身了名为“星球计划”的足球公益项目,该计划旨在为偏远地区小学的孩子们提供足球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如果可以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也可以去带动这个计划,让大家知道我在干什么,接下来再去找学校(对接)的话,或许会有一个更好的效果。”赵丽娜说。

作为前职业球员,赵丽娜也深知自己的舞台能力和演艺水平高超的姐姐们有不小差距,对此她也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运动员和歌手其实很像,台下十年,台上就这么短短几分钟。很多时候他们的努力并没有被看见,但其实每个人都很渴望被发现,被喜欢。”

(德里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