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中超56天踢12轮比赛,密集赛程为国足集训带来很大隐患

直播吧6月2日讯 根据赛程安排,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将于6月9日结束。据《天津日报》报道,从4月15日中超大幕拉开,各队在56天内踢了12轮比赛,这给国足6月份的集训带来了很大的隐患。

4月15日,中超联赛拉开大幕,各队在56天的时间里参加了12轮联赛,平均每场间隔时间不足5天。如此密集的赛程,除了比赛精彩程度受到了一定影响之外,各队的伤病情况也开始猛增。

在与亚泰一战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队主帅斯坦利透露,张稀哲、张玉宁和阿德本罗等主力无法出场。亚泰队主帅陈洋则抱怨,伤病问题从上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就能看出端倪。

中超联赛主办方制定如此密集赛程的初衷,无非是为了给国字号球队腾出集训时间,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却适得其反。在过去的10轮比赛中,已经有部分国脚出现了伤病问题,其中还包括吴曦、张玉宁等核心球员。目前来看,张玉宁大概率将缺席国足6月份的集训。

(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