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 | 高天意:球队总结了上一场比赛 希望借主场之势拿下3分

2023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十一轮

北京国安 VS 长春亚泰

2023.06.02 19:35

北京工人体育场

/赛前言论/

赛前,主教练斯坦利和球员高天意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高天意在总结球队的备战时说:“ 本场比赛我们相比前一场比赛多了一天休息,我们也做了一些休整,总结了上一场的失利。希望明天的比赛我们能借主场之势,拿下3分。”

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高天意:赛程紧密加上舟车劳顿,作为球员如何尽全力做好身体调整?

对此,高天意回答:“赛程对所有球队是一样的,我觉得大家都已经适应了这个比赛节奏了,包括之前两年的赛会制下来也是类似的比赛强度。我认为作为球员都会很职业的做好休息和恢复,以最好的状态来面对每一场比赛。”

主教练斯坦利在发布会上表示:“比赛日程很紧密,一场接着一场。对于上一场比赛的结果,我们很失望。对于比赛过程,我们也做了总结和反思,希望本场比赛能有改进。关于明天的比赛,我们有两堂训练课进行准备,最重要的是让球员们身心都放松下来,才能打好明天这场重要的比赛。

随后,主教练斯坦利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Q:上一场之后您也说了自己的换人有点瑕疵,本场比赛在换人这方面是不是会有调整?

A:上一场比赛之前我们做了一些关于换人的预案,但我需要反思的是在比赛过程中,随着比分的变化和场上走势的变化,我的一些调整可以做得更好一些。比如说,在对方打进第3球以后,我的调整确实是慢了一点,换人可能可以早一点,这也是我赛后的总结和反思。

Q:本赛季我们在工体的比赛结果还都是不错的,这会不会给球队在明天的比赛带来信心?

A:谢谢,的确是这样。在主场比赛肯定是有优势的,在主场比赛我们肯定会感觉更好。但作为一支球队,肯定要打客场比赛,我们现在需要提高客场的比赛表现。明天又是一个主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3分。

Q:联赛十轮过后你对球队的积分和积分榜位置是否满意?

A:肯定是不满意的,我们完全可以表现得更好,再多拿一些积分。

Q:能否介绍一下目前队里的伤病情况?

A:稀哲、阿德本罗和张玉宁3个人都因为身体原因,目前无法和球队一起合练和比赛。

Q:最近2场比赛丢了5个球,如何提高球队的防守?您认为球队已经完成磨合了吗?

A:足球真是有意思。刚开始我们进球有点困难,大家就问我怎么提高进攻,现在我们终于开始进球了,但又开始出现一些不必要的丢球。确实是这样,2场丢了5个进球说明我们的防守是不牢固的,但我们最近2场也进了8个球,这也要求我们要做好攻防两端的平衡。如果你要深究这几个丢球的话,像打沧州的两个丢球,都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让对手打进2个球,这说明我们的防守注意力不够集中。再回看和浙江队的3个丢球,也都是不好的情况,这5个进球至少有3个是完全不应该丢的,所以我们需要提高防守的注意力,这是肯定的。

关于球队的磨合问题,现在很难说已经完成磨合了。伤病和人员缺失对我们的排兵布阵及战术安排也带来影响,比如像稀哲、阿德本罗这些主力球员们目前都无法踢,还有像阿代米其实是个8号位球员,但有时不得不让他去踢10号位。我觉得球员们现在都更相互熟悉各自的踢法了,最重要的还是用比赛结果来说话。

/赛事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