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雷回顾6比1大胜曼联:我们当着弗格森的面扇了曼联一耳光

直播吧6月1日讯 对于亚亚-图雷来说,今年是忙碌的一年。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第一次成为了一名全职教练,他目前担任着热刺U16青年队主教练一职。这支球队现在还没有赢得任何奖杯,但亚亚-图雷正在掀起波澜。在他的管理下,英格兰最有前途的两名年轻球员米基-摩尔和卡勒姆-奥卢塞西正在成长为明星球员,一些球员的父母对球队的踢球风格印象深刻,他们将其命名为“亚亚足球”。

除了指导热刺的年轻球员,亚亚-图雷还在学习欧足联职业教练执照的课程。

图雷现在和家人一起定居在伦敦西北部的汉普斯特德,他在中国度过了一段时间后,在2020年挂靴后又经历了一段不确定的时期,不过现在,他找到了满足感和目标。

“当我退役的时候,我感到崩溃了,我无法接受离开足坛,但我不知道该去哪里,该做什么。但我想为足球做点什么。(开始在热刺执教)之后,我又爱上了(足球)。”

现在热刺U16的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亚亚-图雷将于本周飞回科特迪瓦,享受假期,当他回到家乡的家时,他会看到他最珍贵的东西之一:曼城6比1大胜曼联的那场比赛的比赛服,就挂在墙上。

“比赛结束后,我把它带回家了。”当谈到2011年10月曼城在老特拉福德给曼联的“重击”时,亚亚-图雷仍然骄傲地笑着。他说:“这就像是在弗格森爵士面前打了曼联球迷,甚至球员的脸。”

“我记得后来自己看了比赛的集锦……弗格森的脸涨得通红。他什么也没说,但你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出来,他在说‘哦,太不可思议了’。”

这是一个酝酿了三年的结果,自2008年接手曼城以来,来自阿联酋的新老板已经在球队阵容和俱乐部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了数亿英镑,但是他们不得不面对同城对手的嘲笑:2009年,当被问及曼城是否会成为曼彻斯特更强的那支球队时,弗格森回答说:“在我有生之年不会。”

对大多数人来说,6比1的比分是一个巨大的冲击,但对于亚亚-图雷来说不是如此,这场著名的胜利的种子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埋下了,回到现在,这对冤家将在本周六的足总杯决赛中再次相遇。

2011年在伦敦举行的足总杯半决赛对阵曼联,是曼城在新老板的带领下赢得第一座奖杯的倒数第二个障碍,在1比0击败曼联后,曼城又在决赛中以同样的比分击败斯托克城,那场比赛图雷梅开二度,巩固了他作为俱乐部传奇人物的地位。而他在半决赛中的制胜球来自于他在曼联禁区边缘拦截卡里克的传球后,一脚射门击败了范德萨:

“那几秒钟就像是我在曼城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我总是在两个禁区之间往返,充满能量。进球并不是什么创造性的东西,一切都是关于渴望,你想要终结比赛的渴望。”

在曼奇尼的带领下,曼城在2010/11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排名第三,落后榜首的邻居曼联9分,但他们非常高兴能夺得足总杯。图雷表示,只有在那场足总杯半决赛的胜利之后,俱乐部上下才开始相信他们可以结束曼联在曼彻斯特的霸权。

“我们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比赛结束后,管理层和我们一起在火车上,他们也来到更衣室分享我们的快乐。他们说:‘就是现在了,改变就要来了’。”

“整个城市的每个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那场比赛之后,当我去商店的时候,就连曼联的球迷也会说:‘哦,亚亚,你们这些家伙,天哪!’。而在那之前,曼联球迷只会问:‘你加盟曼城能做啥?输家’。那场比赛之后,一切都变了,双方的心态改变了。我们开始得到更多的尊重。人们开始相信我们的项目。”

如果你现在看一看那场比赛的上半场录像,你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曼城,和如今这支踢得如此自信和充满活力的曼城截然不同。

在赛前激动人心的队内谈话中,替补待命的维埃拉告诉队友们,他们没有理由“害羞”,但当他们走出球员通道时,曼城就呆住了,他们很幸运地在中场休息时保住0比0的比赛。

“我记得我在中场休息时走进更衣室,说道:‘看,我们太被动了,我们太尊重曼联了’。那时候更衣室里安静了两三分钟,我们被打得落花流水。”

不过图雷对那个时代的队友们有着美好的回忆,他说:“我们在更衣室里的时光太棒了。像阿圭罗、莱斯科特、孔帕尼、理查兹、纳斯里、席尔瓦、巴洛特利、哲科、哈特和巴里这样的球员,他们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当我失落的时候,这些人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此外,他非常欣赏2009年曼城从曼联挖来的特维斯:“把他从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那里带过来,你可以理解为什么弗格森感到沮丧和生气,我记得当我还在巴塞罗那的时候,我在天空电视台看到过这样的报道,特维斯从曼联转会到曼城,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图雷并不总是与瓜迪奥拉意见一致,在他为曼城效力的最后两年里,瓜迪奥拉还与他的前经纪人塞鲁克发生了冲突,但他仍然受到俱乐部和球迷的欢迎,当他在2018年离开俱乐部时,曼城在训练基地中以他的名字命名了一块球场。

回到科特迪瓦后,图雷将休息一段时间,随后就会回到热刺恩菲尔德基地的训练场,他说他最终的目标是进入教练席:

“我喜欢自己在热刺所做的事情,也喜欢我可以继续为他们做的事情,但现在我觉得自己正在寻找一个新的挑战。我梦想有一天能成为一名教练,我们永远不知道在生活中会发生什么,也许有一天我会以对手身份面对曼城。”

(文章来源:泰晤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