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中国行主办方:投资100多万备选草皮 网上有假票注意辨别

体坛评阿根廷中国行:仓促的阿根廷中国行,好一个“乱”字了得

直播吧6月1日讯 在接受《河南商报》采访时,阿根廷中国行主办方、中国虹桥国际投资的副总经理陈忠凯讲述了筹备这次赛事很多幕后的故事。

促成本次赛事的初衷是什么吗?

中国有着数量庞大的球迷群体,其中,阿根廷球迷不在少数,能让大家在家门口看一场冠军球队的比赛是件非常好的事情。中国虹桥与阿根廷方面一直有着经贸等领域的长期合作,恰逢2022年阿根廷获得世界杯冠军,国内球迷熬夜看球、甚至全世界的球迷都在为球赛“疯狂”,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促成这场冠军赛除了商业上的初衷,我们也是以体育文化交流为中心,希望能为促进中阿文化互学、互鉴、互融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主办这场赛事遇到了哪些困难?

举办一场国际A级赛事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阿根廷国家队刚刚获得世界杯冠军,是一支万众瞩目的球队,对接期间我们面临诸多的竞争对手,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展现出了我们极大的诚意,最终让赛事在5月13日正式落定。但接下来面临的就是筹备时间紧、赛事经验不足等各方面的问题,这对我们也是非常大的考验。

在确定比赛时间时也颇费周折。我们曾经期望将日期定在中国人认为比较吉利的,带6,带8这样的日子,但最后没能如愿。FIFA规定的2023年男子国际足联国际比赛日:3月20日 – 3月28日 ,6月12日 – 6月20日 。6月10日之前,阿根廷国足球员尚在世界各地参加五大联赛。阿根廷还承办了2023年U20国际足联男足世界杯赛,到11号整个赛事才能结束。最快13号阿根廷足协主席才能到达中国。而阿根廷与印尼的比赛此前已确定于19日举行。每次比赛之前,球队需要有三天的休息时间。这些因素叠加之后,可供选择的日期很少了,阿足协最后便直接确定了6月15日这个比赛日期。

比如,由于球员分散在世界各地,且办理时间很紧,签证问题成为赛事能否正常进行的关键因素。在此过程中,我们得到外交部、公安部、国家移民局、驻阿使馆、驻澳使馆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走完全部流程手续。

距开赛仅剩两周时间,赛事的筹备工作进展如何?

我们的赛事准备工作现在基本上接近尾声了,所有的场馆租赁、硬件的准备,包括工人体育场赛事设施维护,可以将这场赛事完美呈现。包括我们投资100多万专门准备了场地备选草皮,为确认细节虹桥董事长、总经理亲自前往,到草皮公司核验备选草皮质量。

很多球迷都关注票务情况,什么时候能开票呢?

目前票务相关方案即将出台,请大家密切关注官网信息,我看网上已有假票出现,提醒球迷朋友们注意辨别。

(南陵哭哭生)

阿根廷队6月来华!家门口看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