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vs罗马前瞻:“欧联之王”再称霸?穆帅再冲欧联冠军!

直播吧5月31日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3点,2022-23赛季欧联杯决赛将在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进行,对阵双方是塞维利亚与罗马。作为欧联杯赛场的老熟人,号称“欧联之王”的塞维利亚拿下过去9个赛季里的4座欧联冠军。而罗马方面则有在欧战赛场上无数经验的穆里尼奥。此番塞维利亚与罗马相遇,究竟谁能捧得本赛季的欧联冠军呢?

比赛性质:2022-23赛季欧联杯决赛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03:00

比赛地点:匈牙利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球场

比赛主播:怪兽

两队近况

塞维利亚

尽管在本赛季整体表现不佳,甚至一度陷入西甲降级区,但塞维利亚依靠着后劲表现不仅让自己摆脱出降级区,更是在赛季尾声阶段让自己再次回到自己熟悉的欧联决赛赛场。另外在过去的9个赛季里拿下了4座欧联冠军,可谓在欧联杯的赛事里是一种BUG的存在。

阵容方面,尽管球队本赛季战绩仅列联赛第11名,未能达到外界预期,但球队的纸面实力还是有的一打。前锋方面有着亚历杭德罗-戈麦斯、奥坎波斯、拉梅拉、苏索等名将,也有能保持一定进球效率的恩内斯里,也有潜力十足的西班牙本土小将布莱恩-希尔,中场则有拉基蒂奇、古德利、费尔南多这些赛场经验十足的球员坐镇,后防线上也有闪耀去年世界杯的布努、阿库尼亚、蒙铁尔。不知此次欧联决赛,“欧联之王”塞维利亚能否捍卫他们在欧联赛场的地位,再次摘得欧联冠军呢?

罗马

罗马本赛季因伤病问题导致他们在意甲赛场的战绩不尽如人意,不过球队凭借着极其硬朗的防守在欧联赛场一路过关斩将,直至杀入此次的决赛。在联赛里无法凭借着前四战绩杀入下赛季欧冠赛场的情况下,通过欧联决赛摘得冠军,是穆里尼奥和他的球队拿到下赛季欧冠正赛门票的唯一渠道。

为了备战此次欧联决赛,穆里尼奥在近几轮意甲联赛里无一例外地采用了大轮换阵容,以保证主力球员们的健康,由此可见穆帅对此次欧联杯决赛的重视。在上赛季帮助球队拿到欧协联冠军后,再次能有机会摘得荣誉定然是这位60岁葡萄牙教头的目标。早在16-17赛季,穆帅就曾率领曼联摘得过欧联杯冠军,赛后的颁奖仪式出现多名拄拐的曼联球员这一幕,想必许多球迷还是历历在目。此番欧联决赛,穆帅能否摘得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二座欧联冠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