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收官战迎来纪念仪式,Spotify诺坎普球场见证难忘瞬间

当地时间5月28日,Spotify诺坎普球场见证了自1957年建成以来,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及其球迷最难忘的一刻。在举行最后一场比赛后,这座球场即将迎来改建。球队将于2024年末重返全新面貌的Spotify诺坎普球场。

这场比赛也是两位载入巴萨队史的伟大球员塞尔吉奥·布斯克茨(Sergio Busquets)和约尔迪·阿尔巴(Jordi Alba)的告别之战。当晚,88000名巴萨球迷身着红蓝战袍齐聚球场,1957年球场首秀夜上朗诵的由何塞普·玛丽亚·德·萨加拉(Josep Maria de Sagarra)创作的诗作再次在这里响起。此外,球场中亮相了六件巨型球衣,象征着“老”球场的六十余年历史。

在现任广播员亚历克斯·圣卡娜(Aleix Santacana)宣布当晚比赛的首发球员前,场内播放了已故的伟大广播员马内尔·比克(Manel Vich)宣读的1957年首场比赛出场球员名单,这一刻令全场动容。

在配合巴萨队歌旋律的传统萨尔达纳舞表演和当地歌手贝丝(Beth)的演出后,球场告别夜以一场惊艳的烟火秀完美收尾,迎接即将在第二天开始的球场改建工作。

5月29日举办的时间胶囊仪式上,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乔安·拉波尔塔(Joan Laporta)与俱乐部的几位重要人物,包括主教练哈维·埃尔南德斯(Xavi Hernández)、队长塞尔吉奥·布斯克茨、前女足球员梅拉妮·塞拉诺(Melanie Serrano)等;一些当地政要,如勒茨科尔茨区区长乔安·拉蒙·列拉(Joan Ramon Riera)、经理萨拉·豪列塔(Sara Jaurrieta)、土耳其驻巴塞罗那总领事塞伦·埃夫吉特(Selen Evcit);Espai Barça的投资者及幕后领导;TORRELLA Arquitectura - Ingeniería和JG Ingenieros的项目经理;Limak建筑公司代表以及俱乐部其他主要供应商和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出席。

一个模拟时间胶囊的空盒子的亮相拉开了仪式序幕。巴萨名宿、巴萨球员团体(Barça Players Group)主席阿森西(Juan Manuel Asensi)率先将几份报纸放入其中,并回忆了他在这座球场对阵埃尔切的首秀,以及他的告别战。

在众人依次放入各自挑选的物件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作为最后一位完成了这一仪式。他放入了巴萨和加泰罗尼亚的旗帜并发表了简短演讲,强调了球场位于巴塞罗那勒茨科尔茨区的重要性,巴萨自1922年以来一直在这里比赛。主席说道:“自1957年Spotify诺坎普球场首秀以来,这里一直是我们的家园,是所有巴萨球迷的骄傲之源,我们希望它可以保持下去。全新的Spotify诺坎普球场将成为现实,这是巴萨球迷的共同梦想,同时也将成为留给我们子孙后代的遗产。”

在埋下时间胶囊之后,拉波尔塔和其他尊贵嘉宾共同主持了奠基仪式,并对球场的改建工作表达了最美好的祝福,共同期待2024年末球队重返全新的Spotify诺坎普球场时的新面貌,球场计划于2026年完全竣工。

关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简称“巴萨”)成立于1899年,距今已有123年历史,俱乐部在众多领域都独树一帜。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由超过143000名俱乐部会员共同拥有特点鲜明的巴萨往往被认为“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其独特的足球风格被各个时代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和教练们所承袭,连同俱乐部坚持自行培养球员的传统一起声名远扬。

与这些齐头并进的是其成为全球最受尊敬、最受爱戴和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机构之一的雄心。这一目标也得到了谦逊、努力、抱负、尊重和团队合作等核心原则的支持,同时俱乐部也以其对社会的承诺而闻名,通过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基金会及积极的体育价值观来影响儿童而得以实现。近年来,这种势不可挡的发展使其在社交媒体上的全球关注者超过4亿,成为社交网络上关注者最多的体育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