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带国米赢欧冠前我与皇马已几乎签约,现在我没接触其他球队

穆帅:带国米赢欧冠前我与皇马已几乎签约,现在我没接触其他球队

直播吧5月31日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3点,欧联杯决赛,罗马将对阵塞维利亚,罗马主帅穆里尼奥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关于本赛季的欧联杯征程

“这是一段漫长的旅程,我们与对手塞维利亚不同,他们起初是参加的欧冠。我们经历了14场比赛,现在我们将进行决赛,毫无疑问,我们配得上参加决赛,这也是为什么从上周开始我就一直强调我们想参加、我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现在是时候了。过去几天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努力进行备战,试图调整到最佳状态,从而为赢得冠军而战斗。”

你们如何平复心态?

“专注于工作本身,过去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进行了1/4决赛、半决赛,并且进行了多场意甲联赛的比赛,旅途劳顿,导致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来进行备战,调整状态和恢复体能,但这无法击溃我们想要取胜的决心,我们也取得了想要的战绩。而过去两天,我们终于得到了调整的好机会。我始终相信球员在比赛中心态越平和,压力就会越小。历史不能代表什么,我确实这样说过,不过塞维利亚主帅门迪利巴不这么想,我尊重他,他因为历史原因认为塞维利亚是热门。但罗马之所以能进入决赛,是我们争取来的,他们有我们没有的历史,他们和他们的球迷可能已经习惯了进行欧联杯决赛,但对我们和我们的球迷来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是令人难忘的时刻。我们已经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了。”

13年前你曾带领国米赢得欧冠冠军,随后功成身退。如果此番你带领罗马夺冠,是否会选择功成身退?

“问我的未来还不如去问门迪利巴的未来,他的合同都到期了,而我还没有。我与洛伦佐-佩莱格里尼、詹卢卡-曼奇尼进行交谈时,他们也问了我相同的问题,而我也给出了很客观的回答,他们完全清楚我是怎么想的,但这是我和他们之间的事情。总的来说,现在罗马的情况与当初国米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当时我与皇马的合同基本已经敲定,只差最后签约,而现在我保证我没有与任何其他俱乐部有过联系。所以大家不用关注我,我只专注于明天的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是球队,是球队的目标。我们想参加欧联杯决赛,并夺冠,就是这样。”

关于自己与皇马之间的关系

“我爱皇马,爱他们的一切,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好,但在球场中进行比赛的是球员,当时取得的成就也都归功于球员。教练的工作是为球队提供帮助,现在我们将在欧联杯决赛对阵塞维利亚,我能做的就是提供帮助,具体实施还得靠小伙子们,能否创造历史他们说了算。塞维利亚有两套很棒的阵容,他们的26名球员实力都很强,且经验丰富。但塞维利亚不了解罗马,不了解我们的球员,我们将利用这一点做文章。”

这种时候教练的经验更重要,还是球员们的经验更重要?如何看待罗马与塞维利亚的薪资差距?

“薪资?如果将扎莱夫斯基、博韦、塔希洛维奇等球员的薪资与拉梅拉、蒙铁尔、恩内斯里进行比较,那他们的薪资肯定很低,但我不认为薪资是决定决赛结果的关键因素。至于教练经验的差距,我与门迪利巴是同龄人,我们的情况差不多。塞维利亚球员经验更丰富是客观事实,但这并不能说明罗马球员就不行。两年来,我们也参加了29场欧战比赛,并积累了一些经验。”

迪巴拉能出场吗?

“你们怎么才想起来问这个问题,我都等着你们问呢(笑着说),迪巴拉可能能踢20-30分钟。”

(铁甲钢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