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旭谈执教:短期内不可能改变技术,但会让你知道足球会贯穿一生

直播吧5月30日讯 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带领上海公安大学参加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的杨旭,谈到了自己的执教初体验。

谈及自己的这次执教,杨旭表示:“首先是朋友推荐,有没有想法去当一个教练员,去把上海公安大学稍微去培训一下。其实我说实话,我非常羡慕他们有这样的大学生活。因为我现在一直在研究日本的青训,包括日本的校园足球,他们有高中联赛,有大学联赛,他们可以为自己的大学学校去奉献或者是去拼搏,其实对于我来说我是非常羡慕的,我小时候是没有这种感觉的。”

“我就跟他们说一点,三次训练、三次比赛,我不可能改变你们什么技术上的东西,但我更多的是让你觉得足球是一个能改变你一生想法的东西,它会贯穿你的一生,而且通过足球你会感知到你身边的这些兄弟们的感情,是绝对跟同学不一样的。你可以放心地把身后交给这些兄弟们,因为你会知道,当你去做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在后面保护你。”

(德里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