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艳:中国女足和欧洲强队存在差距 站上世界杯的舞台就很激动

直播吧5月30日讯 在接受《足球周刊》采访时,中国女足国脚张琳艳回顾了本赛季留洋的表现,同时展望了女足世界杯。

在瑞士联赛收获第一粒进球有怎样的感受?

感觉还行,因为也是挺开心的,确实有一段时间自己没有进球了,那段时间自己也挺有压力。

瑞士联赛给你最大的感受?

我觉得这个联赛给我的感觉就是踢得比较大开大合,转换次数很多、速度很快,即使没有很细腻,但是和国内的风格是完全不一样的。

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

和巴塞尔,看着巴塞尔排名不是很高,第一场我们还是输给她们了,第二场我们又赢了她们。

留洋首个赛季对你最大的帮助?

我觉得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帮助就是感受到了这边的节奏,然后国内和国外的文化也有很大的差别。

关注欧洲其他女足联赛吗?

欧冠的比赛我们基本上都会看。

中国女足两次欧洲拉练,你最大的感触?

最突出的感受就是和欧洲强队的差距,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但是也会有那种其实我们也可以做的更好的感觉。

你觉得中国女足还应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

我觉得我们自身还是有很多特点,但是如何在比赛中发挥出来,然后在做好防守的同时,怎么把进攻转换成结果也是很重要的。

从观众到为国征战的球员,你的心情如何?

会很紧张,但是也特别兴奋、特别期待。

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杯,你最期待的比赛?

每一场都很向往,因为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就已经很让我激动和兴奋了。

(Lu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