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哈赫:我做了四件事情来激活拉什福德 马奎尔需决定自己未来

滕哈赫:我做了四件事情来激活拉什福德 马奎尔需决定自己未来

直播吧5月30日讯 滕哈赫在接受《泰晤士报》专访时谈到了向弗格森爵士请教、在场边控制情绪、拉什福德、桑乔和马奎尔等话题。以下为节选部分:

作为一名教练,他的细致入微的工作方式迫使他要求球员在训练后将训练服放在正确的颜色堆上,而不是随意乱扔。他一直都是个完美主义者吗?滕哈赫回答:“是的,这关乎责任。”

“当弗雷德-鲁滕离开俱乐部(2008年6月特温特)时,俱乐部告诉我,‘好吧,你必须准备好一切,我们正在寻找(新教练)。’他们联系了史蒂夫(麦克拉伦),但这需要一些时间,他在季前赛开始前一天签约。我必须组织其他事情。所以,我承担起了责任。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在抵达老特拉福德后,他需要迅速承担起责任,因为俱乐部存在着问题,阵容失衡,表现不佳。“我们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了解了一些情况。在弗格森离开后,多年来文化发生了变化。弗格森最大的优点之一就是设立了很高的标准。我想要重新把这一点带回到这支球队中,让这个组织中的每个人都追求最高的标准,包括球员。”

“我经常与弗格森爵士交谈。他给出他的观点,我很高兴能听到他的看法。凭借他丰富的经验和聪明才智,与他交谈是非常有价值的。从弗格森爵士那里,我学到了很多,因为他是一个传奇人物。这给了我灵感,教我如何管理。”

他与弗格森有着相同的心态,不会沉溺与胜利的喜悦,但会不断反思失利背后的原因。“确实如此。如果你想成为那个赢家,你必须长时间感受到失败的痛苦。你不能输。如果你输了,你会对一切产生质疑,我会从自己开始,审视自己。”

“一般来说,特别是在晚上比赛之后,我睡得很不好。平静下来后,我已经开始思考第二天,下一场比赛,如何准备,以及团队反馈。我必须设定正确的标准。”

滕哈赫在比赛中会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我认为我总是保持控制。我的一个沟通老师曾经告诉我,‘体育场上的每个人都可能处于激动状态,但教练绝对不行。’”

即使在球员和裁判犯错时,他也努力保持控制。“是的。我尽力而为。但我知道作为一名主教练,特别是现在有了VAR,你对决策的影响力不是很大。所以要专注于比赛,专注于指导你的球员和工作人员。”

“当我看起来情绪高涨时,我是有意为之。”他希望向球员们传递一种信息。“是的,为了对场上的情况产生影响。”这再次展现了他细致入微的思维方式。

作为一个善于计划的人,滕哈赫制定了四个方面的策略来更好地发挥拉什福德的潜力。“首先,我营造一个他能够发挥的文化氛围。然后激发他的积极性,并构建一个有利于他发挥的比赛方式。还有健康状况,不要忘记这一部分。当这四个方面都做好时,拉什福德就会进球。他可以踢中锋,左右两边也都能踢。当你看到他的数据时,他在各个位置都能进球,但他在中锋或者左边的位置上感觉更自在。”

曼联仍需要另一名中锋,因为马夏尔经常受伤。他们需要引进热刺的哈里-凯恩吗?滕哈赫对这个话题并不感兴趣。他说:“除了拉什福德,我们还需要一名具有得分能力的球员,无论是来自我们自己的阵容还是我们需要签下一名球员。”

格林伍德的未来是一个敏感的问题。他仍在曼联暂时被停赛,等待俱乐部内部调查,以确定他是否应该在老特拉福德继续职业生涯。滕哈赫简单地表示,这位前锋“过去表现出他有能力胜任”前锋角色,但强调是否让他回归并不取决于他。

随后在谈到球迷们高喊“格雷泽家族滚出去”的口号时。他回答说:“是的,但那不是我的决定。”

他指出精英俱乐部在投资方面的差距。“当你看到英超联赛的投资时——夏季转会窗口我们也进行了一些投资。在冬季转会窗,我们没有做任何大动作。我们有租借球员(韦霍斯特、萨比策和巴特兰),但当你环顾四周,其他所有俱乐部都在投资以进入前四名,而我们没有投资。你不能忽视这一点。如果你想在这个联赛中具备竞争力,你必须投资。我需要引援,这是肯定的。”

桑乔已经逐渐找回状态,这要归功于滕哈赫的人员管理和对这位边锋“身心问题”的关怀。他说:“作为一名教练,你必须打造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文化,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最终,当我们踏上球场,我们必须展现出团结精神。”

他对马奎尔的专业精神表示尊重。“是的,但他在那里面面临着瓦拉内的激烈竞争,瓦拉内太出色了。没有人会对这种情况感到高兴,”滕哈赫说。“他也不例外。他总是以最高水平训练,全力以赴。他处理得很好,他担任队长对球队很重要。”

那么马奎尔会留下吗?滕哈赫说:“我很高兴他在这里,在我们需要他的时候,他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但他需要做出决定。”

(百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