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哈赫:我父亲更希望我读大学而不是踢足球 拜仁能夺冠因团结

滕哈赫:我父亲更希望我读大学而不是踢足球 拜仁能夺冠因团结

直播吧5月30日讯 滕哈赫在接受《泰晤士报》专访时谈到了自己儿时的成长经历,并表示从他父亲身上学会了团结的重要性。此外,滕哈赫也表示,他从小就知道,敢于承担责任非常重要。

他的父亲Hennie创办了一家房地产和金融服务公司,可以说他的成长背景很不错。滕哈赫说:“你是指什么?我的父母都是农民出身,对吧?我父亲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他曾经两三次陷入差点破产的境地,所以并不总是轻松。但是他挺过来了,他战斗过,他有决心,建立了一家拥有100多名员工、非常成功的公司。”

“他的口号之一就是‘团结’。当你想要成功时,你必须在员工之间以及员工与你之间建立团结,因为你越团结,你就能取得越多的成就。”

滕哈赫也把这样的原则带入了之后的球员和教练生涯。滕哈赫继续说:“你确实会从家庭中受到一些影响。尊重和职业道德,是的。但是我父亲并没有推动我从事体育事业。他更希望我去上大学,但是我想踢足球,那是我的梦想,我必须为此而努力。在我父亲的眼中,我的梦想并不合乎逻辑。”

作为一名后卫,滕哈赫的天赋很早就显现出来。滕哈赫回忆说:“我那时15岁,每天都要骑自行车往返于恩斯赫德和家之间,每段路程14公里。或者也可以说我们很聪明,把自行车放在公交车上回来。现在不像以前,一切都为孩子们准备好了,很多俱乐部创造了一个什么都帮你安排好的世界,这种环境下,你不会培养出正确的性格。”

因此,在担任特温特青年队教练时,他开始鼓励球员承担责任。“我会在球场中间放上几个锥桶,把球踢进球网,然后告诉这些年龄为12或13岁的球员:‘好吧,就看你们了,自己训练吧。’然后我会退后一步,我想看看谁是领导者,他是否聪明地建立联系,把其他人拉进来,组织起来?让他们自己踢一个小时。”

培养领导者、承担责任的重要性在他执教曼联时也得到了体现:“是的,因为足球是一场关于生存的比赛。”

滕哈赫刚刚看到拜仁慕尼黑在赛季的最后几秒钟赢得了德甲冠军。“我们讨论为什么拜仁总是能夺冠。你觉得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相信胜利。这是关于“Mannschaft”(德语,意为团队)、团队协作,没有比团队更重要的了。他们有韧性,能够应对挫折,战斗到最后。”

13岁时,滕哈赫在齐斯特遇到了克鲁伊夫。滕哈赫回忆说:“他们邀请了来自荷兰各地的十支球队。克鲁伊夫教我们(特温特)头球。他和阿姆斯特丹一起练带球,和鹿特丹一起训练传球,和其他队一起训练传中和射门。电视节目(NOS Sport)进行了转播。当时我在电视上与克鲁伊夫进行了讨论。”

滕哈赫告诉克鲁伊夫,教练在对待年轻球员时需要小心,不要对他们大喊大叫,但对资深球员,更严苛一点是可以的。“如果他们一直犯同样的错误,你要敢于指出来。”

他从小就讨论战术,这是荷兰人的天赋。“是的。事实上,荷兰人的心态是,当教练告诉你一些东西时,球员会说‘是’,但他们不会去做。说实话,我以前就是其中之一。”

(百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