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蒋圣龙或成范志毅、毕津浩后,申花队史第三位锋卫摇摆人

直播吧5月30日讯 中超联赛第10轮,上海申花主场1-1战平河南队。比赛最后阶段,中后卫蒋圣龙客串中锋为申花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记者杨翼分析认为,蒋圣龙可能成为申花队史上继范志毅、毕津浩之后,第三位极为出色的“锋卫摇摆人”。

其实这并不是蒋圣龙第一次被推上锋线,早在此前希丁克时代的国奥队时期,中国国奥在小组预选赛中落后马来西亚国奥队时,蒋圣龙就在最后时刻被希丁克顶上锋线,并最终利用头球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帮助中国队从第一阶段预选赛中出线。

而在上赛季联赛最后阶段在海口的几场比赛时,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申花阵中几乎无前锋可用。吴金贵指导也将蒋圣龙顶上了锋线,蒋圣龙当时就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虽然没有进球,但为队友送出过几次助攻。

目前,申花阵中马莱莱频繁浪费机会,巴索戈还需要找寻状态的时候,有些比赛也可以考虑将蒋圣龙上提到前锋线上,形成多个高点。蒋圣龙可能成为申花队史上继范志毅、毕津浩之后,第三位“锋卫摇摆人”。

(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