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谈金靴之争:武磊和莱昂纳多是最有力竞争者,武磊优势更大

直播吧5月29日讯 今天,《足球报》发文点评了本赛季的中超金靴之争,认为武磊和莱昂纳多是金靴最有力的争夺者,其中武磊的优势更大。

射手榜上,长春亚泰的莱昂纳多和上海海港的武磊以7球领跑,随后的马莱莱等7人仅仅打进4个进球,罗慕洛等17人打进了3个进球,莱昂纳多和武磊的领先优势是非常巨大的,自然也是本赛季最佳射手的最有力竞争者。

相比较而言,武磊比莱昂纳多更有优势,除了他自身的能力,海港的整体实力非常强,球队中还有奥斯卡这样的顶级外援给武磊最大的支持。莱昂纳多虽然目前进球数较多,但他想穿金靴,要依靠队友的更大支持,未来长春亚泰能否持续提供这样的支持还是未知数。

在目前的中超,理论上竞争最佳射手的球员是克雷桑、张玉宁、穆谢奎、戴维森等人。克雷桑本赛季前三轮停赛,而且直到上一轮山东泰山3-0击败深圳队,克雷桑才梅开二度,让自己的进球数达到了3个。张玉宁原本也是最佳射手的强有力竞争者,但本赛季限于伤病原因基本失去了竞争最佳射手的可能性。穆谢奎的年龄越来越大,不过他的表现仍旧是老当益壮,目前已经有5个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三。最可惜的恐怕还是戴维森,本赛季表现非常低迷,当然这同样和武汉三镇整体的低迷相关。

最佳射手的竞争同样要考虑各队的攻击力,比如成都蓉城方面攻击点颇为分散,费利佩、艾克森和金敃友都打进了4个进球,罗慕洛则打进了3个进球,因为攻击点分散的原因,球队诞生最佳射手的可能性也便非常低。

总体来看,武磊超强的把握机会能力、海港中场外援攻击群的助攻能力,都足以确保他在回归中超的第二个赛季再穿金靴。本赛季,本土射手想要赶超他很难,现在就看外援中能否有人给他造成竞争压力,今天,就是莱昂纳多和武磊的正面交锋。

(德里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