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兴:国足亚洲杯对手塔吉克斯坦公布集训名单,11人效力海外

直播吧5月29日讯 据马德兴报道,近日,国足亚洲杯的首个对手塔吉克斯坦队公布了备战中亚杯集训名单,共有11名球员在海外效力。

塔吉克斯坦国家队5月27日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并将从29日开始在首都杜尚别展开集中,为下月中旬展开的首届中亚国家杯赛展开备战。在这次公布的26名球员名单中,以国内联赛冠军队伍伊斯蒂克洛尔(Istiklol)队为班底、共有11人入选。

在海外职业联赛中效力的球员人数明显增加,包括4人在乌兹别克超级联赛队伍、1人在保加利亚、1人在格鲁吉亚、1人在土耳其、1人在乌克兰、1人在伊朗,另外在印度和马来西亚顶级联赛中各有1人,总共有11名球员在海外效力。

尽管这些欧洲或亚洲国家的联赛在大多数中国球迷眼里属于“不入流”的联赛,但是,这些塔吉克斯坦球员在海外职业联赛中的经历回到国家队后,极大地帮助了国家队的战术组合以及技战术水平的提升。此前,塔吉克斯坦在热身赛中0-0战平俄罗斯、0-0战平阿联酋。

需要指出的是,塔吉克斯坦国家队此番征召的26人中,相比3月西亚之行的24人名单中,有3人落选,补充征召了5张新面孔。这5张新面孔中,除了后卫霍尔姆罗德-纳扎罗夫是因为新赛季联赛中表现不错而重新回归之外,其他4人全部都是今年3月出战乌兹别克斯坦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原国青队队员,这也使得塔吉克斯坦国家队的平均年龄进一步降低。而且,在这26人中,有9名球员属于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赛适龄球员,但这并不影响塔吉克斯坦国奥队在6月的集训。

按照计划,塔吉克斯坦国家队在5月29日于国内集中,然后在5月31日出发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将在那里设立训练营,然后直接就地参加首届中亚国家杯赛。按照赛程,塔吉克斯坦队将在6月11日先出战土库曼斯坦队;6月14日则迎战阿曼队;6月17日则与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队交锋。

(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