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英超冠军成最贵降级队,莱斯特城出了什么问题?

直播吧5月29日讯 英超收官,曾上演“蓝狐奇迹”的昔日英超冠军莱斯特城最终排名倒数第三,惨遭降级。英媒BBC撰文谈到莱斯特城本赛季降级的背后问题。

莱斯特城本赛季由三位不同的主帅带队,38场联赛输掉了22场,这样一个糟糕的赛季在季前就已初露端倪。

不同的期望

罗杰斯2019年重返英超执教蓝狐,曾连续两个赛季拿到第五,上赛季拿到第八并闯进了欧会杯半决赛。

本赛季之前,罗杰斯希望能再次带队进入英超前六,为此提出了清理冗员、引进更有饥饿感和能量的球员的要求。

为此,去年夏天度假期间,罗杰斯为管理层提供了一份他想出售的球员名单,其中包括了中场门迪和前锋佩雷斯。他还花时间去和想要签约的球员进行交流,如切尔西外租后卫科尔维尔,不过他最终租借加盟了布莱顿。但当罗杰斯回到俱乐部准备季前赛时,却惊讶地发现球员仍留在球队。

由于疫情,俱乐部老板遭遇了沉重的打击,航空业停摆导致King Power免税店业务陷入停滞,这也意味着他们的其他企业,包括莱斯特城都必须收紧财力。最终,莱斯特城在转会窗关闭前最后时刻才签下了他们唯一一笔重要交易,从雷恩花费1500万英镑引进中卫法斯。

管理混乱

外界普遍认为,迟迟解雇罗杰斯的决定让球队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而管理层似乎也没有任何继任者的计划。

据BBC了解到,莱斯特曾与多位候选人进行交流,被切尔西解雇的波特也是其中之一,但他想等赛季结束后再确定下一步。莱斯特给前利兹联主帅马希提供了一份3年合同,但他认为还没到执教的合适机会。

在英超还剩8轮的情况下,迪恩-史密斯、前蓝狐主帅莎士比亚、特里一起接管了球队,但为时已晚。3-5惨败富勒姆赛后,麦迪逊曾公开质疑队友缺乏饥饿感,而球迷却高呼“你已不适合穿这件球衣”。

领袖离开

去年夏天,俱乐部的传奇兼队长小舒梅切尔在效力球队11年、出场479次后做出了加盟尼斯的决定,而莱斯特并没有签下替代者,这是俱乐部最大的错误决策之一。

小舒梅切尔在球场内外都是一位领袖,但在当时,35岁的丹麦人只获得了一年的续约合同,这让他最终选择了尼斯提供的3年合同。

新首发门将沃德在担任小舒梅切尔4年替补期间曾保持6场不失球的纪录,但本赛季被替补门将艾弗森取代前,平均每场失球1.8个。

本赛季,莱斯特城丢掉了68球,只有降级的利兹联、南安普顿以及伯恩茅斯比他们多。

最贵降级队

从表面上看,莱斯特城似乎处于可以立马重返英超的有利地位。俱乐部的明珠——中场组织者麦迪逊、身价可达6000万的边锋巴恩斯预计都将以一个合理的价格离队。降级后的“保护伞”政策将增加俱乐部的金库,莱斯特将重整旗鼓,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说在寻找罗杰斯接任者时制造了一场闹剧,那么莱斯特在阵容规划方面表现得更加糟糕。

球队阵中有7人合同今夏到期,如蒂莱曼斯、瑟云聚,他们若在去年夏天被出售,本可以获得高额转会费。还有另外8人明夏合同到期,而俱乐部降级将导致部分球员降薪50%。

BBC表示,莱斯特城工资单为1.8亿英镑,是BIG6之外最高的球队,麦迪逊、瓦尔迪、里卡多-佩雷拉等球员的周薪均超过了10万镑。

截止2022年5月,俱乐部账目显示收入2.14亿镑,进入英冠后,这一数字将减少至7000万镑左右,他们主要问题是能与澳大利亚麦格里银行达成贷款协议。

莱斯特城的总债务为3.44亿英镑,其中大部分与俱乐部所有者有关,本赛季早些时候,他们已经免除了1.94亿镑的债务。

体育方面的金融专家基兰-马奎尔表示:“莱斯特城是英超史上最贵的降级球队,工资单是最高的,因此球队开支将被紧缩。他们必须先让一些有价值的球员离开,你可以得到数字不错的收入,但不会是你之前在英超所希望的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