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国足后腰位置多人伤情加剧,锋线组合遭“老龄化”困扰

直播吧5月23日讯 根据安排,国足将在6月16日、20日与缅甸、巴勒斯坦进行两场热身赛。《中国青年报》撰文称,后腰位置多名人选伤情加剧,以及锋线人员配置问题,给扬科维奇出了两道难题。

在河南队与大连人队的比赛中,河南队主力后腰王上源受伤。赛后河南队官宣王上源右脚踝多处韧带损伤,关节多发囊变、水肿,预计休战3周。此前,国足主力后腰吴曦在4月底“上海滩德比”中脚趾骨折,伤情报告显示恢复期约需要8周时间,这意味着吴曦和王上源均无法参加国足6月集训和两场A级热身赛。

第二道难题是如何搭配锋线组合。在迄今为止的射手榜上,扬科维奇能够选择的范围也相对有限:32岁的海港队前锋武磊进6球排名第二,28岁的天津津门虎队巴顿进4球排名第三,而打进3球的前20名射手当中,上榜的本土球员只有37岁的闫相闯、36岁的于汉超、33岁的高迪、30岁的张卫和34岁的艾克森。在张玉宁暂时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国足接下来两场国际A级赛的锋线组合,不可避免要遭遇“老龄化”困扰。

由于2026美加墨世界杯决赛圈扩军至48支球队,亚洲区预选赛最终12强赛“升级”为18强赛,球队出线名额也几乎“翻倍”至8.5个。对于目前亚洲排名第11的国足而言,虽然“出线”的概率较过往几届预选赛确实有所增加,但值此“青黄不接”、无论中生代球员还是新生代球员均缺乏足够竞争力的尴尬阶段,力争出线还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有利客观条件加持。

(小虎)